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下行波及到房地产中介 员工收入纷纷锐减

经济参考报   2014-07-28 08:31

[摘要] 整整一上午,李先生没有等到一位顾客登门看房。这位北京丰台区某地产门店的资深置业顾问说,去年年底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出台至今,如此门庭冷清的情况时有发生,今年3月至6月房屋中介市场尤其惨淡。

整整一上午,李先生没有等到一位顾客登门看房。这位北京丰台区某地产门店的资深置业顾问说,去年年底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出台至今,如此门庭冷清的情况时有发生,今年3月至6月房屋中介市场尤其惨淡。

以该门店所在片区为例,该地产在这一片区共有4家门店,今年3月份成交36单,与去年3月份的80多单相比相距甚远;4至6月份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是成交价格却呈现浮动下降的趋势,去年成交价格基本稳定在每平3万2左右,今年均下降至每平2万8左右。

记者通过地产中介官网了解到,今年3月至6月,北京二手房价格走势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于地产中介而言,面临的便是房多客少的局面。

谈及与去年同期相比,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原因,李先生认为去年4月份出台的“国五条”和去年年底在北京实行的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对中介市场影响明显。“国五条”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明确规定对房产增值征收利得税,使投资、投机获利机会趋于零。因而去年3月“国五条”出台前,房地产市场呈现疯狂抢购的状态,该时期地产中介公司同样获利颇丰。

李先生说,就去年3月份而言,该房产公司置业顾问的工资多则达到4至5万,少则维持在2至3万。反观今年3月份以来,受北京自住型商品房政策的影响,众多有购房需求的人处于观望状态,希望在拿到购买该类型商品房的资格后再买房,因而房子成交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减,置业顾问的月收入也随之降至平均每人7000元左右。

在五道口附近从事房屋销售多年的小乔同样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房价处于下跌态势,虽在6月20号左右有所回转,但仍对房屋销售产生较大影响。小乔说,今年上半年每月自己手中成交房屋数量仅10套左右,而去年这个时候能达到20至30套。销售热点仍是,价格在400至500万元不等。

他的收入也受到了影响,比以前降低了2000至3000元。而且,附近一些房屋中介公司的门店有所减少,中原地产在该区关闭了2家门店。

在谈到房地产市场下行对中介市场带来的冲击时,李先生说,房产市场运行状况呈现周期性变化规律,以年为单位进行考量,年初受到国家政策、个人购买力影响,房子成交数量与成交价格常常出现相对较低的境况,而到了每年8至12月份往往呈现复苏迹象。

小乔也持乐观态度。他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比上半年好一些。上半年央行的政策抑制了一些人的购房需求,但真正需要购房的人,可能会选择在下半年出手。”

房天下电商钜惠:御山雅苑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10000抵25000的优惠。目前1、2#在售,户型为87㎡两房、106㎡三房,一楼带花园,顶楼带阁楼,起价7300元/㎡。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全屋家电优惠!20#阔景楼全城热销,20#位于洋房区,无敌瞰景楼王,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延伸阅读:

"啃老" 徐州年轻人买房之痛

一切为了孩子?看穿徐州乱象

买房时机 徐州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小贴士:徐州购买高层 注意停车位等7大事项

迎七夕楼市钜惠扎堆 5字头起刚需婚房力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