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象十年想象绽放

——华润置地首次正式发布全国商业地产战略

房天下   2014-07-28 14:36

致力成为中国商业地产领导者

7月26日,华润置地商业地产战略暨深圳区域产品发布会在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海之门广场隆重举行,华润置地宣布将致力成为“中国商业地产领导者”的商业地产战略目标,这是华润置地值深圳万象城迎来开业第十个年头,经过商业地产十年深度耕耘之后,首次正式向外界发布其商业战略布局。华润置地董事长吴向东、华润置地总裁唐勇、华润置地副总裁兼深圳大区总经理孔小凯出席发布会。

1

华润置地董事长吴向东致欢迎词时强调,华润置地从中国最年轻的城市起步,十年吐故纳新,目前已在多个城市建立万象城,用“品牌、品质、品位”诠释当代最美好的生活,华润置地一如既往地坚持“以美好生活与时代对位”,未来也将竭尽全力为城市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可能,让城市更加引人入胜。

华润置地总裁唐勇则表示,2014年是华润置地商业地产加速发展的一年,而2015年和2016年将有更多商业项目面世。按照目前的战略布局和开发速度,2017年和2018年,华润置地将迎来商业项目开业的高峰期。对于已投入运营的项目,唐勇表示华润置地有信心创造和保持良好业绩,同时对于“中国商业地产领导者”的战略目标也充满信心。

十年万象宏图渐现

2004年12月9日,深圳真正意义上的购物中心——深圳华润万象城开业。2009年11月24日,以“万象城”为核心的 “深圳华润中心”全面落成开业,刷新了人们对城市生活的想象,也实现了深圳人对品质生活的梦想。事实上,万象城也拉开了深圳迈向“购物中心时代”的序幕,为深圳的消费市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来,以“万象城”为主力品牌和主导产品的深圳华润中心,俨然已成为深圳城市的新名片,成为展示深圳国际化形象的新地标。

深圳万象城的成功,也为华润置地通过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坚持向发展的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2010年4月22日,第二座万象城在杭州开业。地处杭州未来CBD钱江新城核心区的万象城,借鉴了深圳万象城的选址和规划理念,是杭州真正意义上的购物中心。杭州万象城的开业,使得杭州从“西湖时代”向“钱江时代”跨越的历史进程进一步加速,也对长三角的商业地产产生一定的影响。

2011年5月15日,沈阳华润中心万象城正式开业。沈阳万象城倾力招商,汇集了众多世界一线知名品牌。其中Hermès首次进驻沈阳, Ermenegildo Zegna全球概念店也是东北地区的。

2012年,成都万象城和南宁万象城先后开业。成都万象城开业首日,销售额接近400万元;开业初期平均每日进客流量即超过10万人次。从成都420厂老厂区到以万象城为中心的东二环城市副中心商业圈,华润置地开启了一个城市升级的时代。南宁万象城中,则有超过30%的品牌是首次进入广西。开业当日进入万象城的人流量高达21万人次,这不仅为历年来南宁单个商场单日人流量之最,而且也创下已开业的五座万象城开业首日人流量的记录。通过万象城的启幕,华润置地为南宁带来新鲜的时尚气质和全新的生活方式,用另一种方式让南宁接触世界,让世界认识南宁。

2014年4月19日,郑州万象城全面开业,在引领中原潮流风尚的同时,正式拉开了华润置地商业地产加速布局的序幕。今年内,华润置地第七座和第八座万象城也将在重庆和无锡相继开业。从2004年至今,华润置地用十年的时间,充分发挥想象的力量,给中国商业地产创造了无数惊喜。2014年,华润置地的十年想象又将全新起航。

三大商业产品线助力战略目标实现

自深圳万象城开业至今,华润置地通过积极探索,已将万象城成功复制到22个城市。截至2014年,万象城的会员人数也已突破30万人。在复制以“万象城”为主力品牌和主导产品的城市综合体的同时,华润置地通过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逐步发展出万象城、万象汇(五彩城)和1234space三条各具特色的商业产品线,以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万象城,作为华润置地重点打造的高端商业产品线,以其“一站式”的消费体验,迅速成为中国示范效应的购物中心。除目前已开业的万象城外,该产品线还将呈现出创新升级版万象城——万象天地等多元形态。届时,万象天地将助力中国城市人文综合体——深圳华润城成为深圳众多的复合型商业街区。

万象汇(五彩城)系列,作为华润置地发展出的第二条商业产品系列,定位为区域商业中心。2013年,华润置地五彩城在北京正式开业,成为引领崭新生活方式的京北商业旗舰。2014年5月1日,作为华润置地合肥商业项目的五彩城正式开业;6月28日,余姚五彩城也正式开业。截至目前,五彩城已布局中国内地的22个城市。

为满足年轻、时尚消费者的需求,华润置地又发展出第三条商业产品线——华润1234space,将万象城的高品质概念与轻奢的潮人的时尚理念有机结合。2013年10月,被称为“i万象城”的1234space在深圳开业,成为了深圳市民喜闻乐见的潮人生活一站式体验馆,为大众带来了全新的潮流生活方式。

通过十余年对商业地产和生活方式的潜心钻研,华润置地在战略思维、资源获取、产品定义和实现、运营和管理以及品牌整合五大领域形成了领先的商业地产核心运营能力。2014年,华润置地商业地产的总建筑面积已超过220万平米,合作商家超1000家,合作品牌逾2500个。

未来,华润置地还将加大对商业地产的投入,努力实现“中国商业地产领导者”的商业地产战略目标。预计到2017年底,华润置地在全中国将有40多个商业项目投入运营。届时,华润置地投入运营的零售物业建筑总面积将超过600万平方米,年客流量将达4.5亿;预计年累计购物营业额将超过500亿元人民币,会员总数将超200万人。届时,如果将华润置地的商业地产业务单独剥离,该业务将相当于一家市值1000亿的上市公司。

除在商业地产领域不断实践和积极探索外,华润置地在住宅开发方面,也已形成万象高端系列、城市高端系列、郊区高端系列、城市品质系列、城郊品质系列、城市改善系列、郊区改善系列、旅游度假系列八大产品线。华润置地坚持“投资物业+住宅开发+增值服务”的差异化生意模式,深度挖掘客户对居住和生活品质的需求,从客户起居行为出发,提供从户型布局,人性化收纳设计、活动家具、变形家具、地下车库、大堂公共空间的增值服务,并在管家服务、园区服务、地下空间利用、可售商业增值服务、园林增值服务进行试点研发,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高品质生活。

扎根深圳改变生活

深圳,不仅是华润置地商业地产起航的地方,是目前三大商业产品线全部拥有的城市,也是华润置地实践综合型地产发展的重要阵地。

自2004年,以“万象城”为核心的中国城市综合体——“华润中心”在深圳诞生以来,华润置地一直深耕深圳。目前,华润置地已在大深圳区域布局八大项目,自西向东,占据着深圳南山、罗湖核心地段及深圳东优质湾区,总占地超过300万m²,总建筑面积超1000万m²,总投资逾1000亿元。八大项目,正在以卓越的品质为深圳描绘全新的天际线。

据悉,华润城、华润银湖蓝山、华润小径湾二期三大项目将于年内面市。

华润城为中国城市人文综合体项目,将汇聚创新升级版万象城——万象天地、深南大道商务集群——华润置地大厦、高端住宅、精品公寓、五星级酒店等多元业态。项目展示中心已于7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据透露,华润城首期高端住宅产品预计于今年10月入市。

华润银湖蓝山为深圳“幸福里”的升级作品,将打造成集高层、超高层高端住宅、自然山体园林景观、全景私享会所、7500㎡精品商业“蓝山汇”及优质教育、康体设施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城市生态高尚住区。项目展示中心预计将于8月下旬对外开放,其住宅产品拟于年内入市,并将以国际高端品质非毛坯交付。

华润小径湾,作为中国示范效应的滨海综合体,将建设成为集高尚住宅、万象海会所、国际五星艾美酒店、华润大学、国际学校、滨海商业街、华润健康俱乐部等高端多元配套于一体的高品质滨海度假第二居所,力争成为“广东湾”。项目首期于去年8月推出,开盘即荣登深圳东滨海线价格与销量双料,成为深圳东度假物业的标杆旗帜,今年6月,华润小径湾二期样板间已正式亮相,全新二期产品也将于近期面市。■(3187字)

相关链接:

海天之间想象启程

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海之门”广场,是三年前,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圣火点燃的地方。迎着清凉的海风,远眺过去,是深圳湾畔最唯美动人的夜色。7月26日晚,围绕“与华润一起想象”主题,象征“想象启程”的橙色气球元素将“华润置地商业地产战略暨深圳区域产品发布会”现场装点得活泼又不失大气,欢乐且不失优雅。

一段梦幻般的想象旅程从设置在主会场的超长星光大道开始。盛装出席的嘉宾们缓步走过星光大道,穿过回顾万象城十周年发展历程的主题长廊,在优雅的钢琴声中,迈上通向主舞台的阶梯。回眸,便是傍晚热闹的深圳湾公园;左右两侧,则是不同的真人情景演绎,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诠释出华润置地给大家带来的万象缤纷的生活方式和一如既往的品质生活。万象城、万象汇(五彩城)和1234space三大商业产品线,通过情景演绎,让来宾们尽情想象他们将为自己、为生活、为城市带来的改变。华润城、华润银湖蓝山、华润小径湾三大项目,通过情景演绎,则让观众们共同领略万象缤纷城市生活的乐趣——有海,有山,还有浓浓的人文和艺术气息。

甜美动人的童声《Imagine》拉开发布会的帷幕。而一场由不同年龄段的模特儿奉上的生活情景秀,则将华润置地为城市带来的多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演绎得出神入化,将发布会推向最后的高潮。通过这场时尚而又生动的情景秀表演,现场贵宾如同身临其境,闭上眼睛,似乎就能听到海的呼吸,嗅到山的清新,感受到文化和艺术的气息。当然,也能想象并感受到一家老小其乐融融品味一站式购物休闲所带来的天伦之乐。

华润置地商业地产战略暨深圳区域产品发布会就在这样一场丰富的生活情景秀中落下帷幕。此时,深圳湾的夜色似乎变得更加迷人。

附录: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或“华润集团”)是一家在香港注册和运营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其前身是1938年于香港成立的“联和行”,1948年改组更名为华润公司,1952年隶属关系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变为中央贸易部(现为商务部)。1983年,改组成立华润(集团)有限公司。1999年12月,与外经贸部脱钩,列为中央管理。2003年归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被列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

1983年,华润将所管理的下属机构经重组转为以股权为纽带的公司,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此后华润的业务由总代理贸易转向自营,并通过一系列实业化投资,推动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在香港和内地颇具影响力的、以实业化为核心的企业集团。

华润集团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6家一级利润中心,有实体企业2,300多家,在职员工42万人。华润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公司,在内地间接控股6家上市公司。旗下“蓝筹三杰”,华润创业、华润电力、华润置地位列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华润燃气、华润水泥位列香港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和香港恒生中资企业指数成份股。华润集团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2013年排名第187位,2014年跃升至第143位。自2005年起连续获得国资委A级央企称号, 2012年度业绩综合排名第六。华润零售、华润雪花啤酒、华润燃气经营规模。华润电力是中国业绩增长最快、运营成本、经营效率的独立发电企业;华润置地是中国内地实力的综合地产开发商之一;雪花啤酒、怡宝水、万家超市、万象城是享誉的著名品牌。

截至2013年末,总资产11337亿港元,实现营业额5002亿港元。集团核心业务包括消费品(含零售、啤酒、食品、饮料)、电力、地产、医药、水泥、燃气、金融等。华润的多元化业务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竞争优势,其中零售、啤酒、电力、地产、燃气、医药已建立行业领先地位(2013年度经营数据尚未经过审计)。

华润自2001年开始实施“再造华润”发展战略,通过两个战略期的发展,已建立起雄厚的产业基础,产业地位和发展能力大幅提升。

目前,华润集团正在实施“十二五”发展战略,将在充分发挥多元化企业优势的基础上,打造一批营业额过千亿、经营利润过百亿的战略业务单元,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实现集团整体销售额7000亿,经营利润1000亿,总资产1万亿的目标,打入世界500强的前250位,把华润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未来,华润集团将在新的起点上,以更优异的业绩,不断超越,回报股东,回馈大众。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HK1109)是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旗舰,中国内地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发展商之一,从2010年3月8日起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把华润置地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成为香港蓝筹之一。截至2013年12月底,华润置地总资产超过2800亿港元,净资产超过935亿港元,土地储备面积超过3580万平米。截至到目前,华润置地已进入中国内地50余个城市,正在发展项目超过110个。

华润置地以“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为品牌理念,致力于达到行业内客户满意度的领先水准,致力于在产品和服务上超越客户预期,为客户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华润置地坚持“投资物业+住宅开发+增值服务”的生意模式。住宅开发方面,已形成八大产品线:万象高端系列、城市高端系列、郊区高端系列、城市品质系列、城郊品质系列、城市改善系列、郊区改善系列、旅游度假系列。投资物业发展了万象城城市综合体、区域商业中心万象汇(五彩城)和体验式时尚潮人生活馆1234space三种模式,在引领城市生活方式改变的同时,带动城市经济的发展、改善城市面貌。其中,万象城城市综合体项目已进入中国内地22个城市,并已在深圳、杭州、沈阳、成都、南宁、郑州先后开业。万象汇/五彩城项目已进入中国内地22个城市,北京、合肥、余姚五彩城已相继开业。1234space也于2013年在深圳开业。

华润置地深度挖掘品质需求,从客户起居行为出发,提供从户型布局,人性化收纳设计、活动家具、变形家具、地下车库、大堂公共空间的增值服务,并在管家服务、园区服务、地下空间利用、可售商业增值服务、园林增值服务进行试点研发。

华润置地致力于通过内涵式的核心竞争力塑造和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地产价值链生产力,成为中国地产行业中竞争力和领导地位的公司。

华润置地商业产品线

万象城 中国示范效应的购物中心

位于城市现在或未来的中心

面向中高端人群,辐射全市乃至周边省市的中产家庭

以万象城购物中心为核心产品,住宅、写字楼、酒店等为辅助功能

提供居住、办公、商旅、以及购物、休闲、聚会、社交等 “一站式”消费体验

2004,深圳

地理位置:深圳罗湖金融商务中心区,深南大道与宝安南路交汇处

物业形态:集零售、餐饮、娱乐、办公、酒店、居住等诸多功能于一体,包括国内购物及娱乐中心“万象城”、国际标准5A甲级写字楼“华润大厦”、超五星级“深圳君悦酒店”、高尚住宅“幸福里”

投资额:约60亿元人民币

开业时间:一期于2004年12月9日开业,二期于2009年11月24日开业

2010,杭州

地理位置:钱江新城CBD核心地段

物业形态: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其中万象城购物中心约24万平方米。形成以“万象城购物中心”为核心,包括非毛坯高尚住宅“悦府”、超五星级酒店“柏悦”、甲级写字楼、酒店式服务公寓等多种物业形态为一体的国际高标准建筑群,打造杭州首座超大型国际形态城市综合体。

投资额:超过40亿元人民币

开业时间:2010年4月22日

2011,沈阳

地理位置:沈阳金廊核心区域青年大街288号

物业形态:总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其中万象城购物中心25万平方米、国际5A甲级写字楼华润大厦7万平方米,另外包括超五星级君悦酒店、悦府高档住宅、酒店式公寓。

投资额:超过50亿元港币

开业时间:2011年5月15日

2012,成都

地理位置:成都新城东核心位置—二环路东三段万年场—双桥子片区

物业形态:集高端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文化、商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商业部分共60万平方米,分三期开发,建成以后将成为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的商业商务金融中心。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其中华润大厦超甲级写字楼7.6万平方米,购物中心24.4万平方米,是目前成都的购物中心,成功引入了200余家高端时尚品牌,汇集潮流百货、精品超市、品牌旗舰店、电影院、真冰场、各色餐饮于一体。

投资额:25亿元人民币

开业时间: 2012年5月11日

2012,南宁

地理位置:青秀区民族大道136号—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核心区

物业形态: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将建成以“万象城”为核心,集购物中心、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高尚住宅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大规模、综合性、现代化、高质量的标志性商业建筑群,建成后将为南宁乃至全广西人民带来全新的消费及生活体验。

投资额:100亿元港币

开业时间:2012年9月1日

2014, 郑州

地理位置:郑州市主城二七商区铭功路以东、西太康路以南、民主路以西、自由路以北

物业形态:净地面积约140亩,规划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该项目将建设成为以“万象城”为核心的,包含五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5A甲级写字楼和精品住宅的多业态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在中原地区极具示范效应的综合体项目,中原时尚新名片因此筑就

投资额:80亿元港币

开业时间:2014年4月19日

2014, 重庆

地理位置:重庆主城传统城市中心、市区交通及几何中心——九龙坡区谢家湾

物业形态:定位为重庆档次的城市综合体,重庆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标志。项目占地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约51万平方米,由万象城购物中心35万平方米,三栋华润大厦写字楼16万平方米组成;二期由万象城二期、华润大厦二期、五星级酒店及城市公寓组成

投资额:约80亿元人民币

开业时间:万象城一期预计于2014年9月19日开业

2014 ,无锡

地理位置:无锡金石路以北,大剧院东南侧,北临五里湖

物业形态:集酒店、商业街、精品服务式公寓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充分发挥文化载体优势,打造集购物、餐饮、娱乐、旅游、文化等于一体的现代化“购物公园”

投资额:万象城购物中心与酒店总投资为 32亿元人民币

开业时间:万象城预计于2014年12月18日开业

2015 ,青岛

地理位置:青岛市市南区核心政务商务中心地带,紧邻青岛市政府

物业形态: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逾120万平方米,拟建成集零售、餐饮、娱乐、休闲、旅游、文化、办公、酒店、居住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大规模、综合性、现代化、高质量的标志性“城市综合体”

投资额:达200亿元人民币

开业时间:万象城预计于2015年4月开业

……

万象汇(五彩城) 区域商业中心

位于一二类城市的副中心,三四类城市的市中心

面向高学历、高收入的城市中高端人群

以万象汇(五彩城)购物中心为核心,包含商铺、甲级写字楼、公寓等产品和高品质住宅

2013, 北京

地理位置:北京市海淀区北五环外的清河

物业形态:汇集近300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商户,集时尚购物、特色餐饮、家庭消费、娱乐休闲、文化运动为一体的多功能、多主题、引领崭新生活方式的京北商业旗舰

投资额:20亿元人民币

开业时间:2013年1月25日开业。

2014,合肥

地理位置:合肥南中环与西一环交汇处

物业形态:餐饮娱乐、零售、超市、亲子体验、个人护理等业态一应俱全的、满足家庭型全客层消费的区域购物中心

投资额:近2.8亿元人民币

开业时间:2014年5月1日开业

2014,余姚

地理位置:余姚城东路和金型路交叉口

物业形态:汇集近150家国际奢侈和国内知名时尚品牌,集休闲购物、娱乐体验、餐饮美食、亲子互动、商务社交、家庭生活等主题消费为一体,打造余慈地区品质及影响力的购物中心

投资额:8亿元人民币

开业时间:2014年6月28日开业

……

1234space 体验式时尚潮人生活馆

地铁上盖

融合万象城的品质与轻奢的潮人概念

以时尚、精致、年轻品牌为主导

引入众多特色时尚和餐饮品牌

2013 ,深圳

地理位置: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商圈西南角,建设路与解放路交汇处东南侧

项目数据:商场总面积约2.1万平方米

物业形态:集合时尚潮流之精粹、融合深圳东门传统文化、形成一个多元化的,集时尚购物、创意休闲、世界美食于一体的新型商业空间

开业时间:2013年10月31日

……

华彩呈现,润泽彭城

“谁敢惊扰这个世界”——华润悦府,荣耀来临

如果回家即是度假,那一定是在悦府

华润·悦府情感悉心就在你身边

 

华润置地·云龙湖悦府400-890-0000 转 6696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