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买房划算吗? 徐州毕房族最青睐什么房?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4-07-29 00:30

[摘要] 大学毕业前或是刚刚毕业后,很多家长都积极地为孩子解决了住房难题。让他们成为一手拿大学毕业证,一手拿房产证的新新一族,简称“毕房族”。

大学毕业前或是刚刚毕业后,很多家长都积极地为孩子解决了住房难题。让他们成为一手拿大学毕业证,一手拿房产证的新新一族,简称“毕房族”。

近期,“毕房族”已成为楼市的新兴购买力量。而具备如下几点特质的楼盘,更受“毕房族”们青睐。

毕业后买房全指望父母

近日,某机构在针对300位毕业生进行“毕业后购房和租房”的调研后发现,毕业族中有2成选择了直接买房;6成选择“自己租房或者和朋友合伙租房”;剩余的2成则“和父母一起居住,待有能力后再购房”。

几乎所有毕业生都承认,毕业后买房,父母占了主导因素。

90后的置业观念,严格来说还没有成型,刚刚20岁出头的他们置业还是受父母长辈的影响较多。

江苏师范大学一位受访毕业生告诉记者,“大三的时候,爸妈就开始关注徐州的房子了。大四这一年,他们经常去逛楼盘,对于徐州主城区的新盘及售价了如指掌。家里人都希望我现在把精力放在找工作上,买房的事情他们来负责。”

根据调研发现,在90后购房人群中,90%以上都是父母的意愿。

90后置业更追求个性

“我们可以看到,父母在为孩子买房时,非常看重‘省成本’,包括后期的交通成本、换房成本等。”业内人士表示。

毕业族在选择住宅户型上,有85%会选择两房和三房,选择单间的仅有9.9%。同时,在“会否优先考虑轨道交通盘”的选项中,有71.9%选择了“一定会”。而在户型的使用功能上,90后置业者更追求“个性化”。以装修为例,有5成左右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不会选择非毛坯房”。

“这主要是90后的个性决定的。”一位矿大毕业生表示,目前很多非毛坯都偏向奢华版本,但对于90后来说,他们更偏好简约的装修风格,希望有小清新的情调。此外,在客厅功能上,超过3成的90后希望“在客厅开PARTY”;7成认为“双卫生间是必须配置”。

房天下电商钜惠:御山雅苑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10000抵25000的优惠。目前1、2#在售,户型为87㎡两房、106㎡三房,一楼带花园,顶楼带阁楼,起价7300元/㎡。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全屋家电优惠!20#阔景楼全城热销,20#位 房区,无敌瞰景楼王,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延伸阅读:

"啃老" 徐州年轻人买房之痛

一切为了孩子?看穿徐州乱象

买房时机 徐州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小贴士:徐州购买高层 注意停车位等7大事项

迎七夕楼市钜惠扎堆 5字头起刚需婚房力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