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交通影响人们居住选择

都市晨报   2014-07-29 00:00

[摘要] 每个人买房都有自己的情结,买房最看重的条件也不尽相同,有人看重高大上的物业,有人关注地段,还有人注重教育、景观等等。在这个问题上,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

每个人买房都有自己的情结,买房最看重的条件也不尽相同,有人看重高大上的物业,有人关注地段,还有人注重教育、景观等等。在这个问题上,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

但是关乎出行交通,几乎是每一个购房者考虑的关键问题。一位业内人士曾说过,“对一个区域乃至整个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开发商所做的种种努力,恐怕要远远逊色于一条道路的开通。”

事实上,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居水平的提高,城市交通对人们居住选择的影响也越发明显。

今年刚刚开通的东三环高架、备受关注的地铁1号线以及正在紧张施工的西三环高架,虽然都是交通工程,但是势必在改变百姓出行方式的同时,也改变了市民的生活方式,让买房存在了更多可能性。

A

城市交通变化

改变徐州人置业规划

李洁是一家公司的白领,马上就要走进婚姻的殿堂,原本住在南区的她,考虑到婚后需要父母照顾孩子等一系列问题,一直打算在离父母家较近的南区买房,但是对于南区置业,小两口也有不满意的地方,“南区很少有商业区,我平时就喜欢逛街购物,要是能靠近商业区就更好了。”万达周围一直都是她比较中意的生活区。在父母和个人爱好之间,李洁艰难地做着选择。

“我一直都想两全其美,就等着东三环高架修好再决定在哪里买房。”东三环高架快速路通车后,李洁欣喜若狂,她现在更倾向在东区买房了。

东区高架快速路南起三环南路,北至三环北路,道路总长14.81公里。整个项目包含互通式立交3座、地道3座、出入口11对。

对于高架快速路的通车,开发商欢呼雀跃。徐州开甲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永全认为,从销售角度而言,无论是商铺还是住宅,这都是的利好消息:“业主置业这一块,到东区更方便了,从高架桥到和平大道至多需要十时间,大大缩短了(其他区域到东区的距离),让更多南区或者北区的客户分流到东区。所以对东区应该是大利好。”

贺永全告诉记者,这几年东区的居住条件越来越好,生活也越来越便利,但是拥堵的交通却让很多人望而生畏,高架快速路的通车从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一问题:“立交桥的修通势必也会减小对东区交通的压力。有效缓解了和平大桥和铜山路的交通阻塞,让更多的市中心和南区北区的人来东区更方便。”

B

距离不是问题

购房有了更多指向性

事实上,交通条件的发展,对徐州房地产的利好远不止这些。

交通日臻完善,人口迁移带给徐州新的发展机遇,国内知名房企纷纷抢滩徐州,也证明徐州房地产市场的潜力和发展远景。

交通不仅带动了周边县区的居民向城区聚拢,也方便了城区居民享受农家乐的风情。

陈先生家住茅村,儿子在新城区读书,每周只能回家一次,爱子心切的陈先生一直考虑在学校周围买套房子,让老婆可以在那里安心陪儿子读书,“但进城出城的路太堵了,我过去实在不方便,现在有了高架,到新城区一路畅通无阻,可以考虑买套房,一家就团圆了。”

这种瞩目不仅来自徐州市区市民,也包括了沛县、邳州、新沂等地的居民,以前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在徐州买房可能是为了投资,但现在可以实实在在地用于自住。因为交通条件的完善,使“双城”生活的居住成本,特别是时间成本大大降低。

“我们楼盘近三成的购房者来自县区。”东区一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数字还在上升,相信以后的几年来自县区的购买者将成为徐州楼市不可或缺的主力军。”

正是在看中了高架在资源整合、板块融合方面的优势,开发商将高架作为房产项目的卖点。位于金山桥开发区的美好汇邻湾项目,距离东三环高架出入口不过数百米,项目销售总监孟博介绍说,配套是影响房子居住舒适度和价值提升的重要原因。而东三环高架的开通,可以充分弥补一些板块的配套不够理想的问题,实现区域之间的资源共享。“在高架建成之前,我们与和平路板块是完全独立的两个板块,但随着三环东路的开通,这两个板块加速融合,从我们项目到万达广场,走三环高架,5左右就可以到。”

据孟博说,两个板块的融合对于区域之间资源的利用都起到了很好的互补作用,也更有利于购房者选择适合于自己的房源,在不久的将来,环城高架建成后,交通对于购房的影响将大大降低。“三环东路的开通只是步,接下来开始建设就是三环西路高架,三环北路高架,未来可能三环南路的高架,就是这个环形线完全畅通以后,到徐州任何一个区域都是很方便的,速度很快,完全可以避开拥堵路段。”

C

交通工程竣工

带来购房上的变革

高铁的建成通车让高铁站附近成为炙手可热的高铁片区,美的城、绿地之窗、月星环球商业中心、城置国际花园城等项目在徐州房地产市场大放异彩,而月星·星湖湾、城置·金色年华等新项目的加入让这一片区依然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

“韩山隧道的开通,打通了徐萧公路和湖北路之间的天然屏障,加强了杏山子片区与老城区交通联系,形成了新的城市放射路和西向城市出入通道。韩山隧道的开通对西区几个项目无疑是重大利好,开元四季、圣地雅格等项目将因此受益。”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可以说,每一次交通工程的建成竣工都能带来购房上的一次变革。

房天下电商钜惠:御山雅苑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10000抵25000的优惠。目前1、2#在售,户型为87㎡两房、106㎡三房,一楼带花园,顶楼带阁楼,起价7300元/㎡。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全屋家电优惠!20#阔景楼全城热销,20#位于洋房区,无敌瞰景楼王,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房天下携手东区地铁热盘和平上东推出团购优惠活动。房天下会员交3千元可享受总房款1%的优惠,主力户型面积87-107平方米。

延伸阅读:

离职售楼小姐良心之言 20种房子一出手就贬值

农行首套房贷利率八月松绑 外资银行意图跟进

助力新型城镇化 我国市县空间规划改革将启动

楼市调整考验中国改革之智 开发商需接受洗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