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房贷首现松动迹象 大幅放松限贷希望不大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9-06 00:00

[摘要] 对于低迷不振的楼市而言,限购政策的松绑显然仍不能刺激其迅速复原。就在地产商和买房人均翘首期待银行限贷政策放松的信息时,市场上传来了8月份房贷开始松动的消息。

点此报名:9月13日免费看房团

据悉,对于低迷不振的楼市而言,限购政策的松绑显然仍不能刺激其迅速复原。就在地产商和买房人均翘首期待银行限贷政策放松的信息时,市场上传来了8月份房贷开始松动的消息。

上证报记者根据融360实时发布的报告,以及对多家银行的采访获悉,8月份房贷市场确实出现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重新现身、以及放贷速度加快的情况。

然而,银行业内人士认为,首套房贷再现松动迹象,并不意味着短期内限贷政策将会全面放开。基于银行目前仍严控信贷风险的现状,限贷政策或仍将持续。

房贷松动迹象初显

日前,“融360”发布了一份对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8月房贷利率的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此前“坚冰一块”的房贷市场稍显松动迹象,其中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归8.5折;而目前在23个重点城市中有10城存在利率优惠,优惠幅度相比7月略增,但均有附加条件。

不仅如此,此前一度被贷款人诟病的放款速度,在8月份也有了明显提升。根据融360的调查,8月房贷审批时间平均为15-20天,放款时间平均为20-30天左右。银行审批后,最快可以在7个工作日放款。总体上,8月份的放贷速度快于上半年。然而,在利率打折增多、房贷放款速度加快的背后,部分银行对客户资质、存款、购买理财产品等隐形的要求增加。

据记者了解,以上海地区为例,民生银行给出的8.5折优惠虽然极为诱人,但客户要想申请到这一利率门槛颇高——除非在银行有500万元的金融资产。

而农业银行给的95折优惠利率,也仅针对商业贷款额度在200万元以上的客户。此外,大部分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对于优惠利率却依然说“不”,首套房基准利率甚至进行一定程度的上浮。

“融360”的监测也证实了这一事实,统计显示,8月,首套房折扣利率占比为7.08%;基准利率至基准上浮10%占比68.67% ,依然是首套房主流利率。

而另一些国有大行的态度则是“不向优惠利率低头”。“我们目前仍然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的政策,并没有放松。”某国有大行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上海地区的国有大行除农行外均执行原有信贷政策,首套房利率上尚无优惠。

大幅放松贷款希望渺茫

事实上,相比于放松限购,市场的共识均认为放松限贷才是拯救楼市的关键。因此,也才有日前部分地方政府呼吁银行放松限贷的情况出现。

“虽然地方政府有这个要求,但是银行的房贷政策都是总行出台的,各地分行都没有权限自行松绑,而且银行是盈利性机构,不可能牺牲自身利益。”某城商行信贷部门人士表示。

对此观点,“融360”分析师也颇认可。“下半年大幅放松限贷政策的希望将十分渺茫,原因有三:一是7月份信贷数据跌幅超预期,新‘国十条’将助推信贷更多流向实体经济。在货币信贷规模没有大幅度提升的情况下,银行大规模放松房贷的情况很难出现;

二是银行的吸储成本没有降低,银行不可能亏本做房贷业务,所以房贷利率下降空间有限;三是按照以往的惯例,上半年货币供应量和贷款增长偏快,一般下半年会适当收紧。在年底额度紧张的情况下,无论地方政府如何施压,银行也不会冒着触碰存贷比红线的风险大举放贷。”

华润绿地凯旋门房天下电商钜惠,房天下友独享4%总房款优惠。目前首批房源1#、2#、3#、9#、10#、11#楼在售,楼栋均价8500元/平米起,户型面积86-140㎡。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电商震撼特价,5800元/㎡起!名额有限!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一期商铺交2万认筹,面积16-170平,仅48套!

延伸阅读:

2014年8月徐州房地产月报

8月百城房价:连跌4个月 徐州环跌1.13%

徐州8月土地市场再次放空 金九迎来黄金期

徐州房价4连降 购房者或继续观望

徐州市经十路小学启用暨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