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容易被认定为"二套房贷"的三种情况

房天下 小贴士   2015-01-06 00:00

[摘要] 下半年,央行银监会重申“二套房贷”政策后,购房人对“二套房贷”界定比较模糊,什么样的情况是以家庭为单位?首套房是公积金贷款,再次贷款用商贷是否会被算做二套?等等问题成为借款人热议焦点。“

下半年,央行银监会重申“二套房贷”政策后,购房人对“二套房贷”界定比较模糊,什么样的情况是以家庭为单位?首套房是公积金贷款,再次贷款用商贷是否会被算做二套?等等问题成为借款人热议焦点。“伟嘉安捷”针对借款人的不同情况,举例详解如下:

婚前个人名下有房,结婚后以另一半的名义再贷款买房的。

案例:王先生和女友九月份领完结婚证后,打算共同买套房。王先生在婚前名下曾有一套贷款买下的房产,而女友名下无任何贷款购房的记录,王先生打算用女友的名义申请贷款买房。但是王先生担心这样的话会不会被算作“二套房”。

专家解析:“伟嘉安捷”指出,由于王先生未结婚之前名下有房产,当王先生和女友结婚后,虽然女方名下无房,但是由于两个人组建了家庭,根据《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的规定,“二套房”是以家庭为单位认定借款人房贷次数的,所以即便王先生的女友名下无任何房产,也是会被算作“二套房”。

首套房贷款购买且已结清的,再次使用商业贷款购房人群。

案例:在外企工作的李小姐,大学毕业时曾贷款买过一套小户型房产,现在贷款已经结清。工作多年之后,李小姐为了改善一下居住环境,决定凑齐首付再贷款买套房,像她这样的情况会不会被算作二套房,李小姐想问个明白。

专家解析:像李小姐的这种情况是比较典型的二套房个案。“伟嘉安捷”解释,因为李小姐次购房已使用了商业贷款,当她再次申请使用商业贷款购房时,银行的征信系统会查到李小姐次贷款买房的记录。按照相关规定,李小姐再次使用商业贷款购房时势必会算做二套房,按照首付40%,贷款利率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1倍的政策执行。

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第二套房使用商业贷款购买的。

案例:冯远在工作刚起步阶段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一套小一居,一个人住也还算惬意。经过多年的奋斗打拼,冯远有了些存款,准备在地铁沿线或者离公司近一点的地方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冯远看中了一套位于地铁沿线附近的二手房。对房子极为满意,只是业主急等钱有,不同意冯远使用公积金贷款,而商业贷款资金到位比较快,所以这次购房他打算使用商业贷款,不知道会不会被算做二套房。

专家解析:现实生活中像冯远这样购房经历的人还有很多,如借款人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第二套申请商业贷款,那么根据现行银行政策是会被视为“二套房”的。与之相反,如果冯远套用的是商业贷款,第二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则不会被公积金认定为二套房,仍可按公积金贷款首付20%,利率3.87%的贷款政策执行。

 

 延伸阅读:

中国人买房十大禁忌 犯之必血本无归

一个资深操盘手对2015年楼市的分析与预测

买了房也能退!6种情况下速速去退房

中国迁都五大备选城市曝光 要不要提早买房迁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