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实施房产过户新政 我市过户契税政策未改变

都市晨报  2015-01-14 09:06

[摘要] 近日,郑州过户新政引发多方热议。据了解,该新政从1月8日起实施,据郑州当地相关部门表示,凡是直系亲属房产过户时,不再由税务部门评估定价,交易价格可由自己确定。对于郑州新政,市民、相关部门以及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就此问题,记者调查采访。

点此进入:1月24日看房团报名

近日,郑州过户新政引发多方热议。据了解,该新政从1月8日起实施,据郑州当地相关部门表示,凡是直系亲属房产过户时,不再由税务部门评估定价,交易价格可由自己确定。对于郑州新政,市民、相关部门以及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就此问题,记者调查采访。

郑州新政:直系亲属间过户价格自己定

据悉,郑州房产过户新政从1月8日起实施。郑州当地相关部门称,凡是直系亲属间(包括父母、子女、配偶、祖孙、兄弟姐妹)过户房产的,不再由税务部门评估定价,均按合同中约定的成交价缴税,前提是要开出税票,超过1元则可开税票。这样一来的话,直系亲属之间的房产过户可以省一大笔钱,比如说父母把房子给子女,或者祖父母将房子给孙子孙女,以及兄弟姐妹之间的过户,都能少缴税。

那么,咱徐州本地居民对此房产过户新政怎么看呢?“如果这个过户政策在咱徐州实施,对于老百姓来说肯定是很实惠的,契税缴得少能省下一大笔钱。“市民王女士表示。记者又询问了多位市民,不少人听完介绍后都表示,“听上去是不错。”但也有人表示了担忧,“在国家开展不动产登记的过程中,这个政策恐怕会让很多房叔、房姐转移名下财产。这必定会对监管方面形成考验的。”

地税部门:我市房屋交易契税政策没改变

记者联系江苏省徐州地方税务局。在听取介绍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郑州的过户新政并不了解,目前所执行的仍是《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办法》,根据该《办法》,直系亲属之间的房屋交易契税政策没有改变。”

对于郑州新政中,过户房产不再由税务部门评估定价,而是按合同中约定的成交价缴税这一规定。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实施的是‘一房一价’,也就是说在同一个小区,几乎每一个房子的价格都不一样。如果市民对评估价格不满,可申请复议。届时将由地税局免费提交至市物价部门对房屋进行重新估价。”

她告诉记者,“市地税局于上月开始正式启用房地产交易税收风险控制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在以往实现增量房、存量房的网备合同信息利用的基础上,注重与房产、民政、国土、建设、公安等部门建立涉税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和数据比对,突出信息共享、数据比对,强化先税后证、相互验证,效果明显。实现了与‘存量房交易纳税评估系统’,杜绝了‘假价格’。”

业内人士:

新政会扰乱不动产登记

对于郑州近日的房产过户新政,业内人士是怎么看的呢?我市一家房产置换公司的于经理分析,“鉴于目前二手房过户费用过高的现状,导致很多人不买房或不卖房情况出现。比如说不满五年的二手房,其过户产生的交易税费占整体交易价的10%左右,如果按照郑州过户新政算,就可以去掉5.5%的营业税和1%的个税,交易价格一下子就降了六成。不知道此举是否出于想降低二手房交易门槛、盘活市场存量的目的。”

记者了解,不动产登记即将在范围内铺开,其中房产登记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对此,于经理分析,“对于拥有众多房产者来说,有可能会抓紧时机将自己名下的房产转到子女、父母等亲友名下,这种财产转移会扰乱不动产登记政策。”他告诉记者,“从眼下看,能减少大笔费用看似好事,但如果从长远来看,则未必。”

于经理分析,”对于眼下缴税100元买下100万元价格的房子,假如几年后想以200万元出售,若开始征收房屋增值部分的个人所得税,就要用200万元减去100元并乘以20%,必定会造成天价‘房屋增值税’的出现。所以,对郑州过户新政并不看好。“

保利鑫城电商 6万年终奖 另享额外5重礼包,成交砸金蛋100%中,来访刮一刮赢好礼,周周活动抽大礼,每天一套特惠房。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延伸阅读:

房企净利润率降至4% 提升利润空间成当务之急

小产权房处理顶层设计将出 住建部推系列方案

发改委为小区物业费松绑 高端住宅物业费将涨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完成 资金使用将多元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