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小微时代 大海尔人人皆创客

——海尔地产首秀徐州 全城招募创客英雄

房天下   2015-01-17 18:56

[摘要]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曾说:“互联网时代有一个趋势,那就是大企业要被平台型企业代替,海尔就是大企业;我们的目的,就是把大的公司做小,做成很多很多的小公司,就像一个生态圈一样,他们自己来创业。”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曾说:“互联网时代有一个趋势,那就是大企业要被平台型企业代替,海尔就是大企业;我们的目的,就是把大的公司做小,做成很多很多的小公司,就像一个生态圈一样,他们自己来创业。”

传统的家电巨头海尔,正在植入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基因,逐步迈向员工创客化,运营小微化,企业平台化。企业小微化为实现人人创新奠定了组织架构。目前,海尔的7万名员工已经逐步被分解成为2000多个自主经营体,每个自主经营体都有可能成为一个小微公司,他们共同利用海尔这个平台进行资源交互,海尔集团则通过参与股份、注入资产等方式实现。

鼓励员工人人成“创客”

围绕海尔搭建平台型企业的目标,海尔内部的组织架构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革。传统组织当中,员工是什么?工作听上级领导的,员工只是一个执行者。海尔一改传统管理组织模式,提出“人人是创客,让员工创客化”的理念,以用户为中心,组织流程从研发、制造到销售的串联变为并联,所有各方并联在一起服务用户。员工的角色从被动的执行者变为主动响应用户需求的创业者。

在海尔的创业平台上,创业者有一个响亮全球的名字叫“创客”,而海尔就是“创客公地”!通过人人皆“创客”来推进创新创业,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小微化发展,是海尔全力推行的人才培养战略。在全新的小微化组织形态中,小微主和小微成员真正实现自驱动、自演进,而海尔的创业平台不仅只对员工,同时也对社会各界开放。

“小微”引领市场化运作

“小微”是指在海尔开放平台上成立的小微企业。进入2014年,海尔集团战略推进的主题颠覆为“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企业平台化就是企业从原来封闭的组织变成开放的生态圈,可以整合全球的资源来完成目标,从而演变为一个可以自循环的开放生态圈;员工创客化就是让员工从原来被动的执行者变成主动的创业者。而这种自主创业的表现方式就是成立小微企业,小微企业拥有自主的经营权、决策权、用人权和分配权。同时,可以吸引社会资源,直接满足用户需求。

截至2014年6月底,海尔集团共有169个小微企业。海尔员工只要能在细分市场找到细分需求,即有用户资源,就可以成立小微,进行市场化运作。当然,海尔可以为这些小微提供平台资源。 如今,海尔在册员工与在线员工同时存在,其实意味着平等的创业机会,人人都可成为“创客”,也意味着海尔的创业平台上,被动接受指令的执行者将没有市场,成为“创客”才有机会。

与“海尔”并肩荣耀徐州

海尔地产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的地产板块,专业从事房地产投资、开发和经营。2014年,海尔地产成功进驻徐州,作为首次入驻徐州的扛鼎之作,海尔地产划疆中心主城区72万平方米于西区繁华腹地,筑就城央智慧人居荣耀,势必刷新徐州人居的新高度。项目伊始,海尔地产秉承海尔集团的员工创客机制,奏响人才集结号,诚邀徐州有志之士加盟,在海尔地产提供的创业平台上,真正发挥潜能。当机会来敲门,你还在等什么......我们,在这里等你!

招聘岗位:

销售经理、销售主管、置业顾问

策划经理、策划主管、策划专员

客服经理、客服专员

简历请投至:

397267041@qq.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