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主城区去年新增43条林荫道

都市晨报  2015-01-23 00:00

[摘要] 刚刚过去的2014年,徐州市鼓楼、泉山、云龙三个区新增了43条林荫道,其中12条为新栽行道树的林荫路,其余31条为绿化改造补植提升道路。初春,白玉兰朝你烂漫微笑;深秋,银杏落下一片金黄。当你经过,请别只是匆匆,试着驻足体会这一份惬意和恬静。

点此进入:1月24日看房团报名

一个城市让人留恋的理由有千百种,但当你回忆起来,往往只是一片树荫,一抹绿色。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刚刚过去的2014年,徐州市鼓楼、泉山、云龙三个区新增了43条林荫道,其中12条为新栽行道树的林荫路,其余31条为绿化改造补植提升道路。初春,白玉兰朝你烂漫微笑;深秋,银杏落下一片金黄。当你经过,请别只是匆匆,试着驻足体会这一份惬意和恬静。

三大区新增林荫大道43条

对于毕业后在徐州工作的汪润来说,这一年对徐州街道深的印象就是到处都在种树。“银杏叶秋季变黄,鹅掌楸、乌桕、枫香秋季变红,作为行道树为秋天增加一份美丽。到了深秋,项王路一路金黄的银杏叶,为当年楚霸王的戏马之台平添了几分雄壮凄美。”

2014年,我市新增绿地110公顷,人均公园绿地超过17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3%。各个区不仅对城市主次干道进行提质改造,还大量引进了品种多样的绿化树种,使道路绿化的效果色彩丰富、品种多样。根据徐州的气候特点,引进一批抗性强、病虫少、树形优美、遮荫好,且叶色具有季相变化的彩叶树种,以增加园林的色彩变化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市云龙、鼓楼、泉山三区共新增43条林荫大道,其中12条为新栽行道树的林荫路,其余31条为绿化改造补植提升道路。

行道树要长得快遮阴面积大

春观玉兰,秋赏银杏,加上香樟一年常青、绿意葱葱,这是让人愉悦的享受。

“徐州位于江苏西北部,地处亚热带与暖温带交界处。春秋短,冬夏长,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不适合常绿树木的生长。徐州的乡土树种是落叶树,因此我们在选择行道树时,也以落叶树为主。”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除此之外,作为行道树,要求其要生长迅速、遮阴面积大,耐修剪。城市道路上空线网密布,为了躲避保护这些线网,要经常对行道树进行修剪。主要包括法桐、栾树、重阳木、国槐、香樟、银杏、女贞等。

“在复兴路、城东大道、德政路、共建路、青年路我们选择了耐修剪的法桐树约2000余株。”云龙区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桐树生长迅速,叶片大,遮阴效果好,2014年春天,我们对这几条路缺株的法桐又补植了30余株。但法桐春季飘絮的问题,一直困扰园林人,也给徐州市民带来了许多不便,这也是我们没有大面积种植的原因。” 

在汉景大道、新郭庄路、庆丰路、兴云路、汉源大道两侧、天城广场等,我们主要栽植约3000余株重阳木、栾树,这两种树木都耐贫瘠,对土壤条件要求低,生长快,遮阴效果好。“近几年,栾树春季的蚜虫危害、重阳木夏季的锦斑蛾危害都很严重。我们除了对其幼虫期进行化学药物防治外,还在冬季休眠期对其越冬虫卵进行人工搜寻捕杀,收到一定效果。”该负责人称。

此外,和平大道、汉源大道、汉景大道和一些街头绿地种植了约几百株香樟。“香樟树原产在南方热带地区,喜欢肥沃湿润的微酸性土壤,适合平均气温16摄氏度以上的地区,温度低于零下7摄氏度,香樟生长就会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每年冬季来临前,我们就要对这些香樟树缠草绳、覆盖地膜,以保护其安全越冬。”该负责人表示。

和平大道的香樟经过几年的生长,根系发展到客土以外的本地微碱性土壤中,对矿物质元素铁的吸收越来越少,部分树木黄化严重,每年春夏生长的旺季,云龙区绿委工作人员都对其施黄化肥、注射速效转绿剂。但效果不佳。今年我们用酸性红壤配有机肥、磷酸二氢钾等进行了根部土壤更换改良,相信明后年,香樟黄化会有所改善

记者手记

树荫下藏着你我的记忆

昨天午后2点,湖北路两旁的香樟依旧是郁郁的绿色,不经意间,一群灰雀肆意拍翅飞窜,高调得令人惊艳。这是平常的一个下午,却又是生动的一个瞬间。

徐州美的林荫大道在哪里?在记者的调查中,市民印象深的林荫路还是以前的几条老路:王陵路、湖北路、项王路、奔腾大道、迎宾大道……至于原因,那里不仅有树荫,还有记忆。

夏天如果你走在王陵路上,你会迷恋那满路的清凉。从小在徐州长大的人,都不会忘记王陵路。今年36岁的刘小雨印象深的是王陵路两边茂盛的法桐。“候,我经常去云龙公园玩,总要经过这条路,因为树荫茂密,夏天也可以悠然自在地散步,下小雨不用打伞,听头上雨点儿打在泡桐花瓣啪嗒啪嗒的声响,是一种享受。”刘小雨说。

对于更多人来说,青年路是徐州舒服悠闲的路,路幅不宽,两侧的法桐向马路中央伸展,从这里穿过仿佛通过了一条梧桐搭建的长廊,加上道路两边的各类小店,适合一个人悠然自得地闲游。

保利鑫城电商 6万年终奖 另享额外5重礼包,成交砸金蛋100%中,来访刮一刮赢好礼,周周活动抽大礼,每天一套特惠房。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延伸阅读:

专家展望2015年楼市:微刺激将促房价止跌上涨

不动产抵扣或将减税逾8000亿 改革有望年内启动

房价大起大落 投资客北京周边买房三年不如理财

江苏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低标准上调为10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