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移动互联时代房地产企业的转型

房天下  2015-02-05 16:51

[摘要]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参加本届论坛心情不能说有多好,有一些焦虑也有一些迷盲,所以本届论坛应该给我们很多的企业带来一些启示,如何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下进行新的转型,这是我们本届论坛的主题。那么在地产江湖一夜之间风起云涌变化莫测人人自危的情况下我想重新梳理一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参加本届论坛心情不能说有多好,有一些焦虑也有一些迷茫,所以本届论坛应该给我们很多的企业带来一些启示,如何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下进行新的转型,这是我们本届论坛的主题。那么在地产江湖一夜之间风起云涌变化莫测人人自危的情况下我想重新梳理一下,2014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徐州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于健

徐州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于健

2014年发生了几件大事,我想把几个大事简单地跟在座的各位来宾说一下。

大事件一,2014年5月,平安好房正式上线,该网站推出了1千套的特价房源,每成交一套平安集团补助购房者一万,不收任何的费用还补助,并声称推出二手房交易平台,零收费,不收中介费,而且信誓旦旦的说免掉中介,这是个大事件。

第二个,2014年8月,房天下作为全球大的房地产网络平台,房天下正式宣布向交易平台转型,也就是刚刚大家看到的房天下,2015年元月,房天下进军二手房,中介费收费标准千分之五。

大事件三,世华地产变脸为经纪人高给到85%,要达到新的O2O的交易平台。正式也向电商转型,2014年11月11日,万科的高级副总裁,打造连接买卖及房地产经纪人,建立一个独立的房地产经纪人战略平台。

大事件4,2014年西安的万科推出了全民营销的这样营销模式,也让我们全行业热忱争议,把营销完成传销,涉及逃税的现象,也损害了其他的地产商。

大事件5,2014年10月,链家网变为链家在线,经纪人的高给到70%,另外我爱我家推出全员持股的计划,2015年元月份,中原地产拿出24.9%的股份,让企业的核心骨干认购,这个我想把几个有代表性的,在2014年发生的大事件跟大家汇报一下,为什么要梳理这些大事件?因为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移动互联网,从发生的所有大事件都是围绕着移动互联网发生的变化,刚刚司先生讲的,我们这个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它体现了明显的体现,应该就是在我刚刚讲的2014年发生的这些大事件。

那么在这个情况下,我要从第二个方面谈一谈对2014年发生几个大事件的一些看法,这就是仅限于我个人的看法。

、电商是否能够颠覆传统的房地产经纪?这个我们也可以用几个事情说明。个,我们的或者是零收费是我们电商拿手的武器,对传统的经纪代理带来的冲击是势不可当的,是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置身事外的,因为价格是能说明的,第二个经纪人的收入提高到70-80%,这个经纪公司能不能生存下去?还是谈到发展的问题。第三个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进步,信息已经充分透明,靠信息不对称赚取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第四个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成交效率,去除中间环节,必将是今后的趋势,我想我刚刚讲的几个,后的一定会得出一个结论,就基于上述,为我们传统的房地产经纪代理的经营模式,我个人认为会受到移动互联网这个新的模式受到影响。

那么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关于我们有很多的房地产大牌企业,提出全民营销的模式,全民营销的模式在2014年也站在风口浪尖上,那么全行业也有很大的制约,在这里我也想谈谈几个看法,个全民营销的核心其中有一个部分就是老带新,这个老带新本身是的房地产品牌开发中核心的价值,以前是以收物业费,或者是送礼品,但是发展到全民营销的时候,在我们当今这个社会的条件下,付钱是不是会造成亲朋好友之间带来新的矛盾,特别是在房地产的价格,我们的房价或者是下降的情况下会不会产生这些矛盾。第二个到底是谁掌握客户?我认为应该还是开发商的自销团队,我们代理公司的,我们的置业顾问,以及中介公司的经纪人,这些人是真正地掌握了客户的人,他才应该是我们房地产销售的主力军。那么其他的那些社会上的经纪人,或者是兼职经纪人,到底有没有掌握客户,这个是值得商榷的,而且按照案例看,我们的全民营销实质上并不是多么理想。

另外一个带给我们的危害,实际上全民营销在一些案例上已经走形了,它不是原有的设想的良好愿望的概念了,已经变成了企业之间互相挖掘,破坏了行业道德,我这个楼盘想怎么卖,有可能他就会让别的楼盘的置业顾问,或者是代理别的楼盘的代理公司来卖他的房子,直接给到经纪人也好置业顾问也好,实质上损坏了其他的公司的一些利益,哪些人能不能理直气壮的拿,这个应该是有疑问的,所以说我反倒认为,电商模式应该是优于全民营销的模式,电商这个平台带来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这个方向反而比全民营销的模式更加科学和合理。

第三点电商加独立经纪人的时代确实是到来了,我们很多的一些新兴的进入到电商领域的很多企业,提出了以电商服务的平台,加上独立经纪人形成了一些新的房地产营销的商业模式,那么这些商业模式我们就围绕着独立经纪人在我们现在这个社会环境下是不是他们的时代到来了?这个我也提出了几个疑问。

、经纪人是由谁培养?从概念讲是由经纪公司他们付出很大的代价培养出来,独立经纪人谁培养?没有,所谓现在很多人提出独立经纪人代理经纪人就是用高薪用高提成从其他公司挖人,第二个目前社会法律环境允许不允许?我们国家目前允许不允许独立经纪人这种方式存在?这个也值得考虑。

独立经纪人在交易过程当中有了风险了谁承担?以前是由公司承担,那他个人能不能承担?所以说我们的独立经纪人的概念看似是从发达国家引进来的,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依然没有一个比较良好的环境,所以我个人的观点,独立经纪人时代还有一个漫长的过程,还要看我们行业的发展,社会的转型能不能到来?

另外,还有一件事情,就是经纪公司如何办?现在也有一些企业开始,经纪公司由线下杀入线上,代表性的公司就是链家地产,经纪公司由线下杀入线上,到底能不能成?能不能成功,能不能成为一个比较好的模式?这也是一个问题,因为性的大公司毕竟不少,有实力的大公司毕竟不少,我想我们徐州作为三线城市,从事房地产经纪公司的也不少,他们具备实力由线下杀入线上,这些中小公司怎么办?另外一个面临一个行业外电商杀入到行业内的时候,你要是碰到低收费,或者是零收费怎么应对?你像平安好房就是零收费,假如说有一天阿里进来,腾讯进来了,我们的其他的一些大牌进来的时候,他用零收费的方式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传统的经纪行业也想做电商,他们庞大的成本如何支付?这也是一个大的问题。

所以说我个人也有一个观点,就是传统中介服务平台,收费的标准是一个非常难以逾越的障碍,很有可能他们成功的几率也是比较小的。

刚刚已经把2014年发生的大事件在我们这个行业中梳理了一下,也简单谈了一下我个人的观点,下面我想简单说一下我们应该怎么办?

个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势来的时候,我相信挡是挡不住的,扛是扛不了的那只有转型。中小的房地产的经纪公司代理企业如何转型?我觉得应该向服务转型,向服务要效益,而不是靠交易赚取,这是转型的一个基础。

第二个在徐州目前20个交易依然比较低迷,而且在市场当中在份额比较低迷的情况下,我们做二手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应该积极地向一手靠拢,我们可以和电商合作,可以和开发企业合作,我们参与分销,就像我们在2014年我们和房天下的合作是一样的,合作刚刚司会长特别强调了,从合作当中得到共赢这也是我们一个出路。

第三个就是抱团取暖来应对,我们要团结起来在市场的竞争中把我们的力量发挥出来,把我们的影响发挥出来,我相信只要我们付出了,只要我们能为其他的企业包括开发企业也好,包括电商也好,能够提供我们存在的价值,我认为这就是我们生存的机制,非常感谢房天下,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大家能够把一些事件发生的事情梳理一下,引起的思考。也非常感谢在座的各位嘉宾参加会议,刚刚我讲的可能不是太准确,很多地方不是很对的观点,希望我们有一定的时间和场合我们可以交流和探讨,谢谢大家!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延伸阅读:

今年低利率刺激购房 热点城市楼市将更快回暖

房贷利率已接近银行底线 难更优惠

2015楼市开年关键词:找到买房

信托嗅到地产危机 一月地产信托成立规模降八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