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 江苏仅徐州启动试点

淮海网  2015-02-28 00:00

[摘要] 从3月1号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公民拥有房屋的情况将会"全透明"。而我市作为国土资源部在全国确定的,4个不动产基础技术研究试点城市之一,在今年年初,新城区就将先行试点,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那么这一新举措将给市民带来什么?新条例出台后,对市场又产生哪些影响呢?

 点此进入:3月7日看房团报名

从3月1号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公民拥有房屋的情况将会"全透明"。而我市作为国土资源部在确定的,4个不动产基础技术研究试点城市之一,在今年年初,新城区就将先行试点,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那么这一新举措将给市民带来什么?新条例出台后,对市场又产生哪些影响呢?

今天上午,记者在我市一些二手房中介公司看到,不管是买房、还是卖房的市民都不是很多,而据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节后二手房挂牌量和价格的变化都不大。

二手房中介公司工作人员鹿丙亮:延续到徐州三线城市来说的话,基本上在我们公司来反应的话,没有因为登记不动产(登记政策)的出台而特别有这个房产交易爆发这个意向,目前还是按照以往的情况是比较平稳的。截止到现在的话几乎是延续了一、二月份这样一个情况,没有因为不动产交易这一情况价格有高或者低的情况。

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不动产登记对象为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和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十类不动产。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对这些不动产的统一登记后,可以更清楚地了解不动产的数据和分布、闲置情况,也将成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权威基础资料。而3月1日正式实施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因条例大多是原则性条款,真正落地还需操作细则。但不管怎么规定,短期内来看对徐州市场影响不大。

某房产开发公司 李永东:这两天我们关注一下北京上海深圳大的城市,省会城市在二手房中介机构已经出现这种趋势。他们持有的物业,可以说商业住宅非常多,徐州这一块相对来说总体的持有比还是比较健康的,这部分抛售的人群可能就是身份特殊的人群,徐州这一块现象也不是说非常明显。

此外也有专家指出,未来借助不动产登记条例,政府的税基将逐渐从交易环节过度到持有环节,财产税的二次分配将更加明显,房产税将很快全面落地。对此业内人士则表示,是否开征房产税、何时开征,与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没有必然联系,因此市民也不必过分恐慌。

某房产开发公司 李永东:如果挂钩的话,我个人认为也是在5年以后,甚至更远的时间。3年之内我觉着不可能与房产税挂钩,因为毕竟房产税这种情况是非常敏感,不安定因素很多。所以我觉着大家也不要造成甚大的恐慌,可以给自己充裕的时间去处理去权衡自己这些问题。

不过有业内人士预测,春节后也许二手房源将会集中放量,价格也会有一定幅度的回落,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或许是一个购房的好机会,不过二手房的放量对新房的市场多少会产生一些影响。

房地产代理公司 凌丽:尤其像这一次它的不动产登记,如果大联网的话,那么早几年有一些外地投资客在徐州投资的房源也有可能被挤出。那么这样在二手房市场上有可能会看到一些还不错的二手房房源,它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分流新房市场的消费需求,所以说我觉着一个是价格一个是二手房新增供应量都会对新房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

关于不动产将要登记的消息,记者也向国土部门进行求证,但是因为具体的细则还没有出台,他们表示暂时不便表态。不少对于新政,购房者却反映强烈,不少人都有着这样那样的担心,担心个人信息会有被泄露的风险;担心房产投资将不保险。那么,对于手上的多套房子,房主们到底该怎么处理,如何取舍呢?

昨天有媒体报道,不动产登记后,中小城市家庭多保留两三套中心区的普通住宅,新区、郊区的房子一般来说可以处理掉,这些区域的商业物业风险更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也不靠谱,传统市中心的天价商铺轻易别碰。对此,业内人士凌丽表示,从投资角度考虑,即使没有不动产登记出台,这些房产也应远离。不过到底哪些房子要保留或者卖掉,也要根据个人情况具体分析。

房地产代理公司 凌丽:个原则就是我认为我自己必须要用的,比如说小孩上学,比如说我工作就在旁边离我上班的单位很近,我是自己要自住的这样的房子,必须要持有另外一个就是位置比较好的,比如说在中心区或者说是或者是周边有大型配套很完善的,或者从咱徐州未来发展来看离地铁站很近,那么这样的房产是可以持有的。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徐州作为三线城市,哪些房产适宜投资是由市场决定,与不动产登记并没有关联。

房地产代理公司 凌丽:那么对于有一些是前几年当时买的,位置相对来说在外围的区域、外围板块,而且实际上从自己家里面居住需求来看可有可无,也许作为一个养老的需求。我个人认为这样就看您自己的选择,如果说我不需要这笔钱去变现,那么也可以持有,否则的话我个人认为一些相对外围的板块周边配套不是特别成熟的,那么是可以考虑梳理一下去把它变现出手。

当然这也是业内人士给出了一些个人建议而已,这房子到底怎么买,怎么卖,还得您自己做主。其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实际上是立法所需,主要目的是要更好的保护居民的物权,另外,登记属于政府机构改革范畴,对于不动产,以前是政府部门多头管理,新政实施后将由国土部牵头统筹管理。从这两点来看,与调控楼市、打压房价、反腐是没有直接关系;因此,对楼市和房价的冲击,也许远没有大家预期的那么大,所以大家大可不必那么担心。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交1#、21#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地产巨头1月销售额开门不红 2015政策重细水长流

过年回家买套房?一线楼市低迷 房企瞄准返乡置业人群

二季度楼市开始走强 今年有可能再降一次息

降准难成楼市强心剂 供求关系决定后市走势

羊年楼市前瞻:高层罕见打气 有望实现软着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