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工作在徐州市正式实施

徐州日报  2015-03-03 00:00

[摘要] 姜大明、徐鸣为徐州市不动产登记局揭牌,李侃桢、曹新平为徐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揭牌,不动产登记工作在我市正式实施。

 点此进入:3月7日看房团报名

3月1日上午9时40分,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新城区市政务中心向徐州市市民颁发了本不动产权证书。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不动产登记局)司长(局长)王广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陆永泉,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侃桢,市委书记曹新平,副市长周宝纯等出席活动。

姜大明、徐鸣为徐州市不动产登记局揭牌,李侃桢、曹新平为徐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揭牌,不动产登记工作在我市正式实施。

颁证和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省、市国土资源工作汇报会,汇报会由徐鸣主持。

姜大明在讲话中说,今天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的天,不动产登记是一件载入史册的事情,是我国物权制度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同时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力支持,取得了很大成效。徐州市对这项工作也高度重视,在实践中总结了很多好的经验和想法。希望江苏省、徐州市继续走在前列,把握不同阶段工作重点,不断为创造好的经验,使这项制度更加科学合理。他强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过程中要注意三点:一是严格贯彻实施条例。贯彻落实条例要原原本本、不折不扣,明确职责和机构整合是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前提和基础,目前江苏省13个市都已启动整合工作,下面的县也要抓紧落实。二是确保工作平稳有序。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和前置性改革工作,有三条底线必须坚持:土地公有制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群众利益不受损。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做好推进工作,切实维护好权利人的利益。三是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曹新平在简要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土资源的坚强保障。我们始终坚持把国土资源工作摆上全局战略位置,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三句话职责定位,坚定不移地保护环境、坚定不移地做好土地节约集约、坚定不移地查处违法用地、坚定不移地破解国土资源瓶颈,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坚持严守红线,强化国土资源保护责任;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坚持改革创新,优化国土资源开发格局;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推进国土生态建设。这次姜大明部长来徐视察指导我市国土资源工作,亲自颁发批不动产权证并为我市不动产登记局揭牌,充分体现了国土资源部对徐州的厚爱厚望。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市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李侃桢在简要汇报了2014年江苏省经济社会及国土资源基本情况后说,在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下,目前,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在江苏大地已经形成广泛共识,节约集约用地战略正在深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解决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些土地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统筹协调推进省级层面工作,较早完成了省级职责整合,建立了省政府领导下的联席会议机制;整体推进市县工作,去年底前,将全省13个设区市的不动产登记职责全部整合到市国土资源部门;开展不动产信息基础平台和管理系统建设,徐州市和睢宁县已经建设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和查询系统建设,预留了和国家信息基础平台的接口。今年,就贯彻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件》,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将加快机构整合,配套法律依据,用好簿册证书,架构工作平台,开展相关研究,为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提供借鉴。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交1#、21#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徐州180项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确定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施行

:2月徐州房价5770元/平 环比下降0.71%

不动产登记对楼市影响有限 房产抛售不代表甩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