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省首本宅基地与房屋合一不动产权证在睢宁发出

徐州日报  2015-03-04 00:00

[摘要]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当天下午,在国土资源部联系点睢宁县,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为该县李集镇庄河村村民姚佃全、张常云夫妇颁发了全省第一本宅基地与房屋合一不动产权证书。睢宁县也成为全省首个同时实现城乡房地统一登记发证的地区。

 点此进入:3月7日看房团报名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当天下午,在国土资源部联系点睢宁县,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为该县李集镇庄河村村民姚佃全、张常云夫妇颁发了全省本宅基地与房屋合一不动产权证书。睢宁县也成为全省同时实现城乡房地统一登记发证的地区。

1日下午,睢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热闹非凡,姚佃全夫妇拿到证书后十分激动。这本编号为“NOD32000009101”的证书在“权力类型”一栏中标注为“宅基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这意味着,这份产权证是房地合一的,即其中既有宅基地的信息也有房产的信息。

姚佃全告诉记者,他所居住的李集镇被选为不动产登记试点以来,自己就十分关注,今年春节前自己主动向县国土资源局提出办证申请。“做梦都没想到,全省首本农房不动产权证竟然幸运地落到了自己头上,回去要向乡亲们好好宣传不动产登记政策。”

“睢宁县是国土资源部联系点,选择李集镇作为不动产登记试点镇,是因为该镇基础很好。”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张敏说,2012年睢宁县被国土部确定为土地统一登记8个试点之一,李集镇当时作为试点圆满完成任务。该镇目前农村宅基地发证率达96%,农村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也已完成,实践经验丰富、试点基础好。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睢宁县准备十分充分。自去年11月底至今年1月,李集镇4个试点村房屋调测录入和宅基地、农房申报登记工作全部完成,形成了详实的成果资料。同时,睢宁县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基础数据平台研发,在全省率先实现宅基地、房屋合一的基础数据库,实现了在同一数据平台发放不动产权证书。今年1月30日,国土资源部将睢宁县确定为15个不动产登记窗口联系点之一,并决定由该县在3月1日发放首批、江苏省首本宅基地、房屋合一的不动产权证书

张敏介绍,睢宁县城区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工作也在当日同时开展,北陵社区一个新建成的住宅小区的500余户居民将领到不动产权证。睢宁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房地统一登记发证。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交1#、21#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徐州楼市大"室"所趋 房企争夺改善客群

不动产登记 江苏仅徐州启动试点

房产第三轮救市政策在酝酿 地方可能实施税费减免

楼市涨价潮"暗流涌动"业内称库存拐点已经出现

:春节假期53城卖房3582套 同比上涨2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