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实施 二手房优质房源增加

都市晨报  2015-03-04 00:00

[摘要] 3月1日,第一张不动产权证书在我市颁发,《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涵盖了房产、土地、林地、水域等诸多方面,与市民关系紧密的就是房产登记。那么,不动产登记将会带给我们什么影响?是否会引起二手房抛售潮?是否会拉低房价?现在是购房好时机吗?昨日,晚报记者到二手房中介走访调查。

 点此进入:3月7日看房团报名

3月1日,张不动产权证书在我市颁发,《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涵盖了房产、土地、林地、水域等诸多方面,与市民关系紧密的就是房产登记。那么,不动产登记将会带给我们什么影响?是否会引起二手房抛售潮?是否会拉低房价?现在是购房好时机吗?昨日,晚报记者到二手房中介走访调查。

市场行情

近期未见抛售现象

记者沿着西安路、淮海西路、矿山路、黄河南路等路段,走访了10余家二手房门面,对住商不动产、房产、徐房置换等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发现并没有出现不动产登记引发的“抛售潮”。春节前后,各个门店都是正常营业,没有听说过有人将房产紧急抛售。

昨天是周一,位于西安路上的一家二手房连锁中介门面内,来咨询二手房或挂牌的人并不多,只有一名50多岁的老年人在和工作人员交流。工作人员介绍说,在3月1日周日的时候,来店里咨询的人不少,一天买卖登记达到了30条信息,这个水平比前段时间略有增加。

另一家二手房中介经纪人沙先生认为,受去年房地产形势不景气影响,一方面刚需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另一方面观望气氛依旧存在,不动产登记对二手房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而且,刚过完年,卖家不急于出售,买家也不急于入市,年后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情绪浓厚。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大批量的二手房源抛售似乎不太可能出现。

业内人士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对于二手房市场的影响存在滞后性,抛售潮的可能性为零,短期内徐州二手房市场也会很平稳。毕竟政策不可能立竿见影,需要一段时间的缓冲,后期预计会有回暖。还有一个原因是,在之前不动产登记消息多次放出,也消化了一部分二手房存量

二手房优质房源增加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二手房房主的心理压力,不少人在得到信息之后选择将名下多余的房子转手。徐房置换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立说,从去年11月开始,徐州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上升,数据显示,10月份、11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了700套多一点,12月份的成交量达到900套,增幅接近30%。今年1月份受元旦节日影响,成交量稍微下跌,回落到700套左右。“谈不上有抛售,但是以前惜售的优质房产挂牌增多。”孟庆立表示,受不动产登记政策影响,家里房子多的市民分摊过户现象增加,卖方心理松动,能接受购房者的一些要求。

徐州中晟房产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强表示,春节后徐州新房市场受影响,大家都在观望,二手房市场的登记量也增加了,优质房源也不敢坐地起价,如果冒然加价,估计会很难出手。

孟庆立经理也持同样观点。他说,现在一楼、大面积豪宅这样的优质房增加,从交易量来看,刚需改善型和首次置业的婚房占到了二手房销量的8成左右,养老房和占到1成多。

房屋属性看,改善型和婚房都是层高、位置、面积、物业等方面具有优势的房屋,这种房子虽然价格高但还是比较受欢迎。按照正常情况来说,每年的3-5月份也是二手房交易的旺季,现在税率下调,不动产登记出台,对于二手房交易来说,明显是一种刺激。

业内人士

现在是购置二手房的好时候

不动产登记让不少打算购买二手房业主心怀希望。在记者走访时,不少经纪人表达了“现在是二手房购置好时候”的观点。

住商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张文认为,从近期的挂牌房源来看,不少业主手中有两套以上的房子,以前靠房子增值,现在会拿出来把房子卖掉。这一部分房子无论是物业还是位置、面积、层高都比较有优势。“现在房源多、优质房多,可挑选的余地大,是购房的好时机。”张文说。

市民孙先生近期正在到处看房源,他说从去年下半年就有买房的打算,也看过一些新房,但终决定买二手房,一方面是社区配套成熟,另一方面是装修完善可以直接入住。春节前,他已经看中了一套装修好但未入住的二手房,“房子是用来投资的,一直在出租,刚挂出来没多久,中介说比元旦前同地段的二手房便宜些。”孙先生说。

徐州中晟房产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强对于二手房市场未来判断比较乐观。不动产登记虽然不属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哪怕不会直接影响购房者和业主,也会让人产生不动产全面登记后征收房产税的猜测,引发业主恐慌,让业主产生出售心理。

不管怎样,不动产登记必然会对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有所约束和推动。孟庆立认为,不动产登记后,有可能在3-5年内实行房产税,这将会把房产投资客、投机客挤出房地产市场,让房屋回归其居住的本性,还原房屋的本来面目。央行两次降息降准对于房地产发展也是有形的呵护,是呵护市民的日常居住生活,对房地产未来发展有好处。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交1#、21#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徐州楼市大"室"所趋 房企争夺改善客群

不动产登记 江苏仅徐州启动试点

房产第三轮救市政策在酝酿 地方可能实施税费减免

楼市涨价潮"暗流涌动"业内称库存拐点已经出现

:春节假期53城卖房3582套 同比上涨2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