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得广厦千万间 棚改百姓笑开颜

徐州日报  2015-03-09 00:00

[摘要] 近年来,通过棚户区改造,我市在市区拆除了2400多万平方米低矮、破旧房屋,新建了74个现代化生态宜居小区,腾出土地约10000亩。

近日,原本住在姚庄社区的张志军经由棚户区改造,拿到了翡翠城小区的新家钥匙。与他同时享受这一福利的,还有姚庄社区的150户居民。

“俺从小就生活在农村,哪想着还能住上这么漂亮的楼房啊。这次拆迁我分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还是南北通透的,这下一家人再也不用挤在一起了。”原本和父母住在姚庄社区吴庄一队平房里的张志军十分感慨,我们以前居住的条件太差了,老家的房子都有好几十年了,冬天冷夏天热不说,几代人住在一起,生活上实在多有不便。“党的政策实在是好啊,帮咱老百姓解决的都是实际难题,我们全家人都打心眼里感激党的棚改政策。”

实行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改造模式

让张志军们赞不绝口的棚改政策是怎样的呢?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经验,首要一条便是坚持实行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改造模式。多年来,市委、市政府统筹组织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市棚改办加强组织、协调、调度,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共同推进棚改工作。按照统一规划、连片改造的方式,我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于民的棚户区改造政策,特别是在拆迁补偿安置的政策上,以优于市场的价格进行补偿和安置,真正让利于民,保证了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这一系列政策既实现了“拆得了、拆得稳、拆得好”的目标,又保障了棚改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市政府还组建了各融资公司,其中,新盛公司累计为我市棚户区改造融资360亿元,为全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