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教育地产 先看成都"四七九"有哪些成员学校?

成都晚报   2015-03-16 11:23

[摘要] 一年一度的小升初、中考就将来临,娃娃读书牵动万千蓉城市民的心。随着近年来成都市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学校均衡发展、组建名校集团,成都的老牌名校“四七九”也开始扩张,通过领办、帮扶等方式把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其他学校。

一年一度的小升初、中考就将来临,娃娃读书牵动万千蓉城市民的心。随着近年来成都市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学校均衡发展、组建名校集团,成都的老牌名校“四七九”也开始扩张,通过领办、帮扶等方式把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其他学校。

近,很多家长都感到很困惑:现在以“四七九”开头的学校实在太多了,搞不清楚哪个是哪个了!

为此,成都晚报记者分别与四、七、九三校取得联系,根据三校提供的各自集团成员学校名单,梳理出“四七九”成员学校“族谱”,供家长参考!

困惑:以“四七九”开头的学校太多

余女士的娃娃今年读小学六年级,马上就要小升初,从去年年底起,她天天都在搜索学校的信息。她告诉记者,现在以“四七九”开头的学校实在太多,家长都搞不清楚哪个是哪个了,“如今以‘四七九’开头的学校,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实在让人眼花缭乱,有的学校校名仅一两字之差,但学校性质和教学质量却有本质的差别。”特别是一些从外地来成都工作、定居不久的家长,更是被搞得晕头转向。“我们之前只知道成都有‘四七九’,都是好学校,名气很大,但真正接触后,才发现‘四七九’太多了,根本分不清楚哪个是哪个。”家长杨先生坦言,自从儿子上六年级以来,他和妻子几乎每天都要在网上关注相关信息。只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希望孩子读到与“四七九”相关的好学校。

解惑:“四七九”成员学校分为三类

记者了解到,“四七九”各自都有一批成员学校,各校与本校的关系大致分为三类,领办支持型、指导合作型、对口帮扶型。石室中学(即:四中)教育集团、成都七中教育集团、树德中学(即:九中)教育集团各成员学校名单如下:

石室中学教育集团

龙头学校

石室中学

领办支持型(5所)

石室中学初中学校

彭州石室白马中学

石室天府中学

石室蜀都中学

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

指导合作型(5所)

石室联合中学

成都石室联中西区

石室外国语学校

石室佳兴外语学校

石室双楠外语学校

对口帮扶型(4所)

金堂赵家中学

大邑安仁中学

邛崃高埂中学

郫县二中

成都七中教育集团

龙头学校

成都七中

领办支持型(4所)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

成都七中万达学校

成都七中八一学校

成都七中初中

指导合作型(3所)

成都七中嘉祥学校

成都七中育才学校

七中东方闻道网校

对口帮扶型(5所)

金堂淮口中学

棕北联合中学

都江一中

温江二中

田家炳中学

树德中学教育集团

龙头学校

树德中学

领办支持型(3所)

树德协进中学

树德怀远中学

金堂中学

指导合作型(4所)

成都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

成都树德实验中学

树德实验中学西区

树德实验中学东区

对口帮扶型(7所)

新都香城中学

都江外国语实验学校

金堂竹篙中学

成都49中

郫县一中

青羊实验中学联合学校

蒲江寿安中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