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组建市不动产登记局

徐州日报  2015-03-17 00:00

[摘要] 组建市不动产登记局,将我市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水域及滩涂渔业养殖登记等不动产登记的职责整合,组建市不动产登记局,由市国土资源局管理。

3月22日婚房看房团报名入口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014年12月26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徐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启动了我市新一轮地方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近日,记者从市编办(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地方政府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市政府相关机构、职责、人员及编制也已基本整合调整到位。

优化整合市级政府机构设置

本轮市级政府工作部门设置调整主要有5项内容:

一是组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市卫生局的职责、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除统筹解决全市人口问题的综合协调、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以外的职责整合,组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二是重新组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市卫生局的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职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江苏省徐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江苏省徐州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食品安全标准的组织实施、风险监测评估工作。市农业委员会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三是江苏省徐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江苏省徐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由省以下垂直管理改为地方政府管理,更名为徐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四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更名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五是组建市不动产登记局,将我市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水域及滩涂渔业养殖登记等不动产登记的职责整合,组建市不动产登记局,由市国土资源局管理。

“在优化组织结构的同时,市级政府机构进一步对相关部门职责进行了整合。如将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担的统筹解决全市人口问题的综合协调、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等职责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市商务局的生猪、牛羊等畜禽屠宰行业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市农业委员会。”该负责人表示,改革后,市政府设置工作部门计40个。

县(市)区机构改革同步展开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与市级政府机构改革同步展开,根据本级政府区域特点,不统一要求上下对应,并对政府工作部门实行进一步综合设置。其中,各县(市)区整合原食安办、工商、质监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职责以及卫生部门承担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组建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牌子),为县(市)区政府工作部门,统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市场监管职责,同时承担县(市)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具体工作。通过压缩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人员编制,充实市场监管基层一线执法力量。

强化机构编制的规范管理

一是严格控制人员编制,坚持贯彻落实国务院“本届政府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增量,严格按规定标准配备领导职数。二是科学规范设置机构,严格控制内设机构的增加,从严规范和管理合署办公机构、政府派出机构、开发区管理机构、挂牌机构、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三是建立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工作机制,通过总量控制、动态调整,进一步精减市政府各部门机关人员编制,用于充实市场监管、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重点方面和基层一线的人员力量。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1#、21#交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央行降息房贷利率打折 双重利好推动楼市复苏

取消楼市限购再成焦点 北上广深短期或难松绑

土地审计汇总近尾声 部分案件上报国务院

政府对楼市要有危机感 要防范性房价大跌

2015羊年楼市吹暖风 刚需购房者信心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