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什么说2015年楼市一定会反转? 是经济任务

新京报  2015-03-24 10:28

[摘要] 1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致辞提出“中国政府希望楼市能够长期平稳发展”,当日周小川行长面对记者提问表态“房地产市场不存在严重的全国性问题”。

先看中央消息:

住建部要求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拟进一步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建立方便快捷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

据《中国建设报》官方微博消息,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昨日下午提出,各地要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简化手续,建立方便快捷的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有专家分析称,此举是释放刚性需求以及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救市”措施。

再看地方消息:

福建省住建厅、财政厅、金融办等三部门近日制定出台了《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

(1)个人购买首套房、首改房(含一手房和二手房),不论其面积大小,均可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

(2)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贷款申请,不再查房。

(3)各地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可以达到95%以上。

(4)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

(5)已还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可以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次及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

与此同时:

3月18日,广州宣布通过公积金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房首付降低至两成。广州市的公积金的使用率警戒线为80%,据2014年10月的报道,广州市的公积金使用率已经达到警戒线上线80%为此2015的公积金房贷资金仅规划140亿,而3月18日的政策后广州市的公积金房贷资金将释放出比原计划高达80亿的资金量,远远超越警戒线。福建95%更是超越警戒线。

媒体证实济南市和广州市一样已经开始对新政策开始执行,成为住建部的批试点城市,据媒体消息住建部已经将该方案上报国务院。

总结一下:

(1)商业贷款方面:首套房的界定在去年的松绑的基础上再次松绑。首付下降为20%。

(2)公积金个贷:使用率提升了20个百分点且首付比例从30%下调到20%,更值得注意的是原来1.1倍的利率被调整回标准利率。

广州、济南、福建省的地方政策和来自中央尚未得到政策的大政策,到底又透露出怎样的信号?

一、上到总理下到地方政府,住房金融财政高度意见一致,支持房价稳定。

请各位看官仔细回味,克强总理3月15日在中外答记者问上回答的个问题就是有关房地产的问题,总理用简单干脆的语言给房地产吃了定心丸,总理原话是“房地产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中国国土面积辽阔,所以我们要求强化地方政府合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责任。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关键的是三个词,个“有自身规律”,第二个是“刚性需求”,第三个是“长期健康平稳发展”。总理的态度这么明显,还不懂?

就是告诉你不要拿国外来说事,我们有需求我们的房价一定要稳定嘛。

三天后广州作为南方经济排头兵城市出台了五年来的大力度松绑政策,紧接着济南、福建跟进。住建部向国务院提交申请?说明什么?说明广州等城市住建部是默许的,福建三厅(住建厅、财政厅、金融办)达成共识联合颁发更说明政府和央行都是支持的,高度思想一致,那就是贯彻总理高指示嘛。

3月5日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原文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与2014年表述有着明显区别,并未出现“调控”、“抑制”等词汇,而是用了“支持“、”促进”。3月15日,3月15日个问答的就是房地产的问题,这下您豁然开阔了吧。总理力挺楼市。

二、楼市必须反转,不仅仅是经济任务,更是政治任务。

1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致辞提出“中国政府希望楼市能够长期平稳发展”,当日周小川行长面对记者提问表态“房地产市场不存在严重的性问题”。

1、从2015年开始总理的态度明显的反转,到目前地方政府的积极贯彻执行,仅仅三个月的时间。另外房产税的事情已经有消息表明2017年才开始真正贯彻执行。2017年,预留了足够的时间差。

2、2015年我国的经济增速目标继续下调调整至7%左右,甚至更低。2015年2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纷纷下滑,创下新低。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13年新低,社会消费增速创9年新低,工业增加值增速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新低。明显此刻的所有救市就是为了阻止经济下滑。

3月5日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强调房地产的稳定性,3月15日中外记者会总理继续强调楼市稳定的重要性,表明这已经不是经济任务而是政治任务,必须配合执行。广州、济南、福建一定不会是给松绑的城市,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城市随风而行。

另外,从2013年四季度开始的压力下调到目前已经有18个月的周期,从周期论的角度来说,也到了从低谷攀爬而上的时间节点了。有可能2015年9月10月又一轮的购房热潮会继续来临。

2015楼市必须反转,也一定要反转。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延伸阅读:

各地每三年需更新一次基准地价

新一轮"稳楼市"政策或将拉开序幕

央行调查:仅15.6%居民认为二季度房价会涨

房价下跌居民买房热情反降 52%居民认为房价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