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去年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354.67亿元

徐州日报   2015-03-25 00:00

[摘要] 到去年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354.67亿元,归集余额192.60亿元,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162.07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97.34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179.07亿元。支持居民购买或改善住房面积1300多万平方米,为12万多户家庭圆了住房梦。

3月20日,从住建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传出消息,住建部将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定期向公众亮住房公积金“家底”。

住房公积金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徐州人,你对徐州公积金了解多少?徐州人的公积金“家底”怎么样?还是跟随记者一起看个究竟吧。

徐州人的住房公积金有多少“家底”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按照严格的定义,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制度实际上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住房公积金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单位和职工个人必须依法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归职工个人所有。

根据相关政策,我市于2002年9月成立了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七大类工作: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范围覆盖全市。中心下辖7个管理部,分别是丰县管理部、沛

县管理部、睢宁管理部、新沂管理部、邳州管理部、贾汪管理部、铜山管理部。在市区有两个营业部,分别是城东营业部、城西营业部。

到去年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354.67亿元,归集余额192.60亿元,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162.07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97.34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179.07亿元。支持居民购买或改善住房面积1300多万平方米,为12万多户家庭圆了住房梦。

每年的7月1日,公积金还要按时给缴存职工结算利息。比如去年7月1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为全市8388家单位、69万名缴存职工支付利息3.47亿元,人均结息499.54元。并于当年7月2日将利息分别记入每个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账户。

住房公积金都有啥用途

很多人都知道,买房时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还有哪些用途呢。目前,住房公积金不仅仅可以买房,还有很多别的用途。

在20种情况下,职工可以提取公积金。其中购房就包括:购买商品房、购买二手房、购买公有住房、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住房。

此外,还包括自建住房、翻建住房、大修住房等。

还有哪些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呢?还有就是离退休人员;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非本市户籍且户口在农村,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回户籍所在地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连续两年以上未再就业,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的;本人、配偶及子女因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被判刑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判决书载明刑期届满时,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的;法院判决住房公积金作为离婚共同财产分割等涉及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出境定居的;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享受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的等等。

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贷款需要这些资料:1、商品房、经济适用房买卖合同;2、30%以上的首付款发票;3、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证明;4、借款人及配偶等其他产权共有人有效身份证件(第二代身份证须复印正反两面);5、借款人及配偶等其他产权共有人常住户口或合法有效居留证件;6、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或离婚判决书),单身人员提供单身证明;7、收入证明;8、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

为了解决一部分人的特殊需要,从去年开始,市公积金中心又开通了省内异地贷款业务,满足更多群众的需求。

还有哪些公积金政策需要知道

如果你是一名职工,单位就应该依法为你缴纳公积金。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单位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每年都会有变化,2014年度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工和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各为12%,其它性质单位各为8%—12%。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与单位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比例必须一致。外商投资企业的缴存比例可按市政府相关文件执行。

那么职工工资计提基数标准如何确定?分为三种情况:1、行政单位:工资计提基数=基本工资+特岗津贴+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2、事业单位:工资计提基数=基本工资+特岗津贴+(岗位津贴+生活补贴)÷基础性绩效工资占比;3、企业及其他性质单位:工资计提基数=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房地产购买力被唤醒 2015年楼市雄起还缺什么

为什么说2015年楼市一定会反转? 是经济任务

利好春风不断 徐州楼市将回暖

市场预期房贷调整政策将出台 多家银行称未收到文件

公积金政策调整不能过度为救市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