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鼓楼区6块街头绿地开建

徐州日报   2015-03-30 08:19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鼓楼区今年安排了6块街头绿地项目。入春以来,这些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快速推进中,预计“五一”前将全部建成并敞园开放。

4月11日看房团召集报名入口 

为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鼓楼区今年安排了6块街头绿地项目。入春以来,这些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快速推进中,预计“五一”前将全部建成并敞园开放。

长征南路绿地是6个项目中进度快的。3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铁路二七宿舍的该项目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正在挖树坑,原来的水泥花坛铺上了花岗岩,改造成适合休闲健身的树阵式小广场。鼓楼区园林旅游局绿化科工作人员孙世贵介绍说,长征南路绿地位于大庆路西侧、长征南路南侧,占地面积约7600平方米,由两个正方形的地块组成,周边小区集中,有铁路二七宿舍、新城花园、白下小区等,原来就是两个小花坛,为了美化环境、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健身需要,扩建为街头绿地。

看到老花坛翻新大变样,居民们十分期待。小区居民周大爷说:“这两块绿地是二七宿舍居民的主要活动场所,以往没有坐凳、垃圾桶,也没有照明设施,现在新添了不少设施,还种了树,建了花坛,为居民办了大实事。”

长征南路绿地景观提升改造主要分为场地性能提升和治污景观提升两个方面,场地性能一方面在原有空间基础上增加活动场地比例,使空间利用率大化。另一方面将老化的设施翻新,增加亮化、坐凳及垃圾桶等服务设施;植物景观提升方面,保留原有长势较好的松树,新种植了五角枫、垂丝海棠等景观树种。

今年鼓楼区建设的6块街头绿地中,长征南路绿地、下淀北路绿地、盼盼广场绿地为改造提升工程;白云绿地、杨庄公园一期、和信绿地为新建街头绿地。

下淀北路绿地位于下淀路北侧、铁路二九宿舍旁,面积约8000平方米;盼盼广场项目位于王场东村小区东侧,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白云绿地位于徐州人家小区东北方向,新建响山北路西侧,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杨庄公园一期位于白云东路以南、锦都汇东,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和信绿地位于复兴北路和信广场,占地约2000平方米。这些绿地基本围绕居民小区而建,且均规划“五一”前建成,将为北区居民提供更多的休闲空间。

“今年是鼓楼区实施街头绿地项目多的一年。”区园林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市目标,鼓楼区将继续开展“生态文明提升年”活动,预计年内建城区绿化覆盖率将达43.6%,实现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90%以上。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房企高管频离职 房企为留住人才"放大招"

不动产登记细则征意见 三类主体可查不动产资料

公积金“救市”力度有限 楼市小阳春还得再瞧

新政出台!住房供过于求市县应暂停供地计划

新一轮楼市刺激闻风而动 或出台户籍买房结合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