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时间窗"开启

证券日报  2015-04-18 07:02

[摘要] 4月份可能下调存准率50个基点,6月份则再次降息25个基点。

4月25日看房团召集报名入口

4月份可能下调存准率50个基点,6月份则再次降息25个基点。

季度的GDP数据和细分信息体现了近期的下行压力,这与经济结构调整措施相关。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的下降幅度大,这将继续是全年经济增长的主要拖累因素。从积极方面来看,这些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看起来将会得到更为认真的处理。例如,一些产能过剩行业的产量在2015年季度大幅降低(水泥:-3.4%;平板玻璃:-6.0%;生铁:-2.3%;粗钢:-1.7%;焦炭:-2.0%)。

从政策方面来看,为了应对近期疲软的宏观数据,国务院已经公布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在财政方面,财政部于上月初公布了1万亿元的地方债务置换计划,这将有助于缓解近期的财政限制。此外,国务院已宣布计划通过推进公私合营(PPP)模式,加速水利项目投资;

从货币政策方面来看,季度的信贷数据依旧强劲,信贷构成继续从非银行要素向银行贷款转移。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民银行采取了强硬的措施引导银行间利率下行:春节过后,中国人民银行四次下调逆回购利率(每次10个基点),当月7日回购利率从5%降至3%,预计未来几个月内7日回购利率将继续保持在3%左右。

房地产政策调整,包括下调二套房首付要求(从60%降至40%),并将房地产营业税的免征期限从持有5年改为2年(税率为5.5%)。

国务院还强调通过改革创造新的增长点,例如放松政府管制和鼓励创业创新(“互联网+”),支持技术创新(如中国制造2025),加强与世界其它地区的经济联系(如“一带一路”)。

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预计未来将会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特别是, 4月份极有可能下调存准率50个基点,随后将在6月份再次降息25个基点。

政策调整的影响,再加上发达经济体的增长提速和全球油价下跌的滞后影响,将会为中国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增长势头提供支持。预计从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经季节调整折年的环比增长率分别为7.1%、8.0%和7.3%。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政策宽松具有暂时性,到年底时可能会出现政策回收(尤其是在财政方面),导致第四季度的增长势头再次放缓。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2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恒大首吃螃蟹:购房者交楼前可无理由退房

云龙区领跑热门区域 三居户型关注度飙升

2015年第1季度徐州楼市白皮书

政策暖风吹散寒意 一线房企蠢蠢欲动积极入市

国务院:未来房地产投资年均7%~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