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徐州荣膺"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

徐州日报  2015-07-22 00:00

[摘要] 7月18日,“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评选活动揭晓,徐州荣获“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称号。

7月18日,“十佳生态文明城市”评选活动揭晓,徐州荣获“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称号。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以理念创新为引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项目带动”原则和“生态型园林”、“节约型园林”建设理念,立足保护和修复城市自然资源,再现了徐州“青山绿水”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了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基本实现了城市和自然园林的相互融合、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形成了“自然山水大气恢宏,园林绿化精致婉约;兼南秀北雄,显楚韵汉风”的城市特色,“一城青山半城湖”和“城山相融、九湖连珠”山水园林城市形态得到彰显。

截至2014年底,我市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2.8%、绿地率40%,人均公园绿地17平方米,城市绿化三项指标位居江苏省前列。形成了功能完善、分布均衡合理的城市绿地系统,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生态和谐、文明可持续发展。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徐州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围绕山水,通过实施“采煤塌陷地修复”、“宕口修复治理”、“荒山绿化”、“显山露水”、“退渔还湖”等典型项目,对山水资源持续进行生态治理和修复,对东珠山、龟山、九里山等长期采石形成的露采矿山废弃地42处宕口完成生态修复,生态恢复率达到90%以上,其中“东珠山宕口遗址公园”被国土资源部誉为国内城市废弃矿山治理的典范。对九里湖、南湖、潘安湖等6432公顷采煤塌陷地实施生态修复,建成湿地公园,生态恢复率82.44%,成功走出了一条煤矿塌陷地治理的有效路径,九里湖湿地公园获得了2010年江苏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对云龙湖小南湖实施退渔还湖工程,成为云龙湖风景区重要组成部分;对金龙湖、大龙湖、玉潭湖等实施扩湖增水,并建成公园绿地;对九龙湖、劳武港等昔日煤港黑风口进行园林景观改造,建成了今日公园宜居地。

2010年,市委、市政府实施了“二次进军荒山行动计划,让全市每一座荒山披上绿装”的决策。经过5年努力,全市已累计完成荒山造林10.3万亩,栽植各类乡土苗木1000余万株,为400余座宜林荒山披上了绿装,实现了全市荒山绿化全覆盖。

按照市民出行500米(步行10)就有一块5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的目标,我市还结合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进行城市空间梳理,重点布局和建设老城区绿化薄弱地区。使老城区公园绿地面积大幅增加,景观质量明显提升,城市绿地分布更趋平衡,人居环境大幅改善。目前,市区5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已达到177个,5000平方米以上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8%,真正实现了生态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目标。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

和平上东电商启动:认购即享97折

国信上城·学府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交5千抵1万,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华府天地电商启动:交1万抵2万,火热认筹中,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延伸阅读:

房地产税率或由地方自决!房产税对楼市6大好处

楼市回暖加速:70城平均房价连涨两月北上广深领涨

买房前一定要对各种费用心里有数

买房必读!给80、90后的10个买房忠告

别上房产的"大当"了!徐州楼市25个惊天骗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