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公园实现全部免费开放

彭城晚报   2015-07-27 00:00

[摘要] 全新的面貌,敞开的胸怀,清新的面容。随着云龙公园、快哉亭公园、彭祖园、奎山公园等一大批城 公园成功实施敞园改造,徐州市区已经实现公园全部免费开放,真正做到还绿于民。如今,漫步在各大公园里,满眼是休闲、健身的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全新的面貌,敞开的胸怀,清新的面容。随着云龙公园、快哉亭公园、彭祖园、奎山公园等一大批城 公园成功实施敞园改造,徐州市区已经实现公园全部免费开放,真正做到还绿于民。如今,漫步在各大公园里,满眼是休闲、健身的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老公园焕发新容颜

7月24日,记者来到云龙公园看到,300余株银杏、香樟、乌桕等大规格常绿树种、色叶树种突出了植物造景,形成特色专类植物观赏区让市民们观赏休憩。景石、雕塑小品相映成趣,突出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艺术品位。而林荫活动广场、风雨花廊架、木质座凳等则便于市民休闲和健身、运动。

“自公园敞园以来,我们每天都来这里散步、休闲,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 真给我们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家住苏小区的冯占林说。

云龙公园是徐州建设较早、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公园。为改善公园环境,还绿色空间于民,市委、 于2007年对云龙公园实施了敞园改造工程,并于2008年对外开放。

“按照市委、 ‘绿化只增不减,建筑只减不增’的原则,和全融入、无障碍、开放式城 绿地的目标,我市精心设计、精细施工,保留了原有大树及长势较好的植物,栽植观赏价值较高的大规格常绿树种、色叶树种。同时,清挖沉积多年的淤泥,净化水质,并整修、复建有历史和景观价值的水榭长廊、燕子楼、盆景园、马鞍桥等景点。拆除 大门,设置9个出入口,并对公园周边环境和人行道一并改造。”市政园林局有关人士表示,改造后的云龙公园焕发出新活力,每天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数以万计。“云龙公园敞园改造工程还获得了2009年度江苏省‘扬子杯’ 工程奖。”

■展现地方特色文化

漫步奎山公园,乘凉休闲的群众三五成群。“公园免费开放,我们有了去处,心情愉悦,感到很幸福。”奎西社区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市政园林局有关人士说,奎山公园2011年十一对外开放,占地约130亩,在原奎山公园基础上改建而成。公园依托奎山,奎山也称魁山,相传山上建有魁山塔,塔下有魁星阁,阁内供奉有分管文运的魁星。依据这一传说,同时结合我市南部 分布较多,文化 氛围较浓,且公园又处在著名的爱国主义 基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旁边,因而确立把公园改造成以“劝学、励志”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园内分布有主入口广场、状元桥、高风亭、开卷有益、独占鳌头、松涛广场等主要景点。■敞园改造深受群众欢迎

我市自2007年开始,遵循“绿化只增不减、建筑只减不增”的原则,按照“全融入、无障碍、开放式”城 公园目标,先后对云龙公园、彭祖园、奎山公园、云龙山、泉山森林公园、汉文化景区等城 公园实施敞园改造,成为老公园改造的典范。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云龙公园的改造本着保留、恢复、提升为主的指导思想,坚持市民优先、文化优先、生态优先和功能优先,在继承和改造中引进新理念、新技术,解决了新问题,着力凸显公园特色,走在前列,是园林建设中的精品。

目前,徐州市区已实现公园免费开放,敞园后的园林更绿、更美、更便民,“敞门工程”成为市民心目中的“连心工程”。在国家统计局徐州城调队2010、2011连续两年市民满意度调查中,市民对彭祖园敞园改造等生态环境建设的满意率居全市为民办实事满意度之首,同时也是历年实事工程中百姓评价高的。

在公园改造过程中,园林部门打破园林建设中“千园一面”的格局,深入挖掘徐州历史文化内涵,加以提炼、延伸,以植物、雕塑、景墙、小品等多种形式叙述历史、启迪后人。

随着公园敞园改造以来,我市先后有云龙公园等20多个项目获得了住建部和江苏省“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绿化工程金奖”、“江苏省高品质城市空间”、“江苏省 园林绿化工程奖”。公园敞园改造大幅提升了我市人居环境,生态性、景观性和地方特色文化以及便民性实现了完美结合。”市园林局主要负责人说。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

和平上东电商启动:认购即享97折

国信上城· 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交5千抵1万,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华府天地电商启动:交1万抵2万,火热 中,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延伸阅读:

楼市两极分化将更趋明显 一线城市已经复苏

大的接盘侠来了!被它套牢,你一辈子都解不了套!

地产存量时代将至 上市房企进入批量转型期

楼盘剩斗士!揪出徐州5年都没有卖完的楼盘

爆料:华厦寻大房企转让项目 新城区3盘抱团取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