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实施生态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

徐州日报  2015-07-31 07:35

[摘要] 近日,在荆马河绿道旁锻炼的人们会惊喜地发现,行道树下开出了丛丛绚丽多彩的波斯菊,纤长的花茎迎着晨风摇曳,为缤纷的夏日平添了几分优雅安宁;郭庄路旁,醉蝶花、美女樱也不甘寂寞,正酝酿着一场不负其名的绽放;

林荫小道绿意盎然

林荫小道绿意盎然

近日,在荆马河绿道旁锻炼的人们会惊喜地发现,行道树下开出了丛丛绚丽多彩的波斯菊,纤长的花茎迎着晨风摇曳,为缤纷的夏日平添了几分优雅安宁;郭庄路旁,醉蝶花、美女樱也不甘寂寞,正酝酿着一场不负其名的绽放;丁万河畔的金鸡菊、蛇目菊、玉簪花赏心悦目;云龙湖中的睡莲、荷花、萱草美丽动人;湖东路上的月见草、常夏石竹,斑斓盛开如同缀花地毯,为徐州城区带来诗意与浪漫。

推广复层式植物造景

建设生态节约型园林

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中,我市园林部门将建设生态型、节约型园林作为工作重点,以丰富多样的植物造景体现绿色生态景观。在公园、景区中推广宿根花卉应用,因地制宜设计微地形,栽植乔木、灌木和地被植物,形成复层式植物配置;结合公园中湖泊、河流的风貌特征,采用自衍花卉营造自然景观,浅水区栽植水生植物等方式,营造生态、自然绿色环境。

据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无论从建设成本、养护成本还是生态、环境效益,都优越于那些高投入、低效益的,过度密植式的“立地成景”及千城一面的模纹色块,而多种植物不同花期不同形态的次第开放,使得城市园林植物景观多了一份颇具时光质感的画意。

应用乡土植物

增加绿地生物量

根据徐州地处南暖温带与北亚热带交汇区的环境条件,我市园林部门在园林植物选用上,大力推广乡土树种,适当引进南方常绿树种;合理控制大面积草坪、模纹,多用适应本地环境的宿根、球根花卉和自衍花境以及形态自然、管理简单的藤本植物等,极大地丰富了城市景观。通过科学的植物配置,增加了绿地乔、灌木和地被种植量,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中乔、灌木所占比率达到90.5%,本地木本植物指数达到0.964。

在建设中保持原有的地形地貌特征,通过合理配置绿化植物、改良土壤等措施,实现植物正常生长与土壤功效的提高。建设林荫停车场和树阵广场,减少硬质铺装的比例,植树造荫,林荫停车场推广率62.86%;铺装地面尽量采用透气透水的环保型材料,提高环境效益;利用湿地进行污水净化;通过堆肥、发展有机营养基质等方式处理修剪的树枝,实现循环利用。

构建生物多样性体系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

在创建工作中,我市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制订了《徐州市重要生态功能区保护规划(2011—2020)》、《徐州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2011—2020)》及各专项规划等,为保护徐州生物多样性提供了依据。立足保护地建设,强化生物多样性保育;积极采取黑光灯诱杀的物理防治、以虫治虫的生物防治、人工清除越冬态害虫等方法,有效控制了病虫害。2012年市域范围内植物、鸟类、鱼类资源普查成果显示,城市植物物种指数0.6085,鸟类物种指数0.676;鱼类物种指数0.569;综合物种指数0.6178,与1990年代末期比较,市域范围内的植物、鸟类、鱼类的总种数总体保持稳定,未受到大规模城市建设的冲击,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效果。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

和平上东电商启动:认购即享97折

国信上城·学府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交5千抵1万,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华府天地电商启动:交1万抵2万,火热认筹中,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延伸阅读:

云苑路绿地即将开放

基本框定按面积征收 房地产税破冰还有多远?

中国不少城市错过房地产市场复苏 存鬼城危机

徐州沈场立交桥塌方 警方已封锁现场道路

扩散 徐州阶梯水气价将分成三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