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雨过后看徐州电梯安全

徐州日报  2015-08-07 00:00

[摘要] 湖北荆州电梯事件余音未了,我市一超市6部自动扶梯存在无护板、没有检验报告、无维保记录等隐患,市质监局已责令其停用整改并调查。我市质监部门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市16000余台电梯展开安全大检查。

湖北荆州电梯事件余音未了,我市一超市6部自动扶梯存在无护板、没有检验报告、无维保记录等隐患,市质监局已责令其停用整改并调查。我市质监部门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市16000余台电梯展开安全大检查。

同时,由于突如其来的暴雨,我市部分楼盘出现电梯进水停运的现象。我市多个已上房小区业主致电本报记者,因为积水经常流进电梯井,导致电梯关闭频繁。

车库积水倒灌进电梯井

由于上周的一场强降雨过程,导致部分地势较低地区被淹。一些小区车库积水严重,一些电梯由于电梯井进水导致关闭。由于湖北“电梯吞人”事件引起了全民对于电梯安全的关注,在此次暴雨后,很多市民来电称自家小区出现电梯停运甚至突然下坠的情况。

在上周暴雨后,“徐州日报楼市周刊”公众微信推送了关于电梯安全的一则微信,很多市民留言反映,包括滨湖花园、御景湾、龙域花园、金山福地等小区都出现了电梯故障。家住在南区某一楼盘的满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的电梯每逢暴雨都会出现电梯井进水停运的现象,由于故障频繁,业主渐渐“习以为常”。

市民刘先生反映,暴雨后中川金山福地2期多栋高层电梯停运,物业贴出通知,说是因为暴雨淹了电梯排水井,导致电梯停运,会尽快维修。“暴雨同时淹了小区的水泵房,所以现在不仅电梯停了,居民用水也停了。”刘先生说,小区都是高层,没有电梯,爬楼是在是太累。

同时,位于新城区一小区的王先生反映,暴雨过后,小区内有十几部电梯出现进水现象。“特别是2号车库出口有管道破裂,每逢下雨都会变成水帘洞,车库排水不畅,导致水流进电梯井。”

日前,记者来到该小区2号车库出口处,虽然天气已经转晴,但是2号车库管道破裂处仍有水流出,附近墙壁潮湿、墙皮脱落,结满了蛛网。“由于电梯是从车库通往居民家中,这次暴雨导致多部电梯井进水。”恒通物业一王姓经理告诉记者,2号车库出口处管道破裂漏水的情况已经出现一年多了,但是始终没能修好。而由此导致的电梯进水,王经理解释说,小区内通到单元楼1楼的电梯都没事,但是通到地下车库的电梯有很多停运。靠在停运的电梯边听,能听到清晰的滴水声。

“我们用水泵往外排水,但是为安全起见,部分电梯只能等待自然干燥。”王经理说。对于物业的解释,部分业主认为,徐州夏天降雨频繁,有的电梯已经停运一个多月,上一场降雨造成的积水还没干,下一场雨又造成新的积水。业主认为如果不采取电梯防水措施,彻底修复车库管道破损,电梯停运将成为常态。

电梯刷卡进户引争议

除了暴雨后导致的电梯停运现象,也有业主对于“电梯刷卡入户”提出了看法。家住天山绿洲小区的萍女士向记者反映,小区物业现在要求住户刷卡使用电梯,并定层入户。萍女士担心,定层入户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小区安全,但是在电梯发生紧急状况时会更危险。

小区业主张先生和萍女士一样,认为刷卡乘梯存在安全隐患。“我在网上看到,当电梯突然发生下滑或者是坠落时,不管你在几层,可以迅速把每一层楼的数字键全部按下。电梯可能会马上在就近楼层停下来,里面的人就能在时间逃生。”张先生说,她看到网上有很多这样的自救教程,特别是近期电梯安全是热议话题,所以对刷卡电梯提出异议。

张先生表示,刷卡电梯只能到达指定楼层,不管怎么按电梯厢内的数字键,也打不开电梯门,即便是外面的人听见呼救声,也没法施救,电梯内的人可能会被活活困在电梯厢内,非常危险。

天山绿洲的物业方则表示,刷卡定层入户纯粹是考虑到小区安全,小区物管将门禁和电梯绑定,电梯不能随意上下,限制外来人员和不相关人员进出小区,以保障小区安全。

对于安装电梯门禁,也有一些小区业主赞同。小区的一位业主说,对于刷卡乘电梯,他很赞同,以前小区楼道常常小广告铺天盖地,甚至是小偷为了踩点而贴,造成安全隐患,现在有所收敛,此外就是上门推销的人员少了。

“尽管有门禁和电梯,但是小区里经常能看到外来人员,甚至随意出入楼道,小区的安全也并没有大大提升,不少外来人员还是跟着小区业主和内部商家办公人员进出。”但是包括萍女士在内的很多业主认为,小区刷卡乘电梯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收取业主物管费,业主一旦不交物管费,压根无法回家。

但据该小区电梯维修人员介绍,网上流传的遇电梯故障按下所有楼层键的自救方法,并不能保证一定奏效。无论是刷卡电梯还是普通电梯,都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危险,电梯都带有自动救援功能。另外,刷卡电梯在技术层面上来说可以取消限制变为普通电梯,若需进行系统更改,需物业和业主进行协商。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

和平上东电商启动:认购即享97折

国信上城·学府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交5千抵1万,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华府天地电商启动:交1万抵2万,火热认筹中,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延伸阅读:

徐州邪门楼层大曝光 别给自己添晦气

中国楼房频现坍塌事故 谁该为倒塌房屋买单?

万达百货陷入“关店潮”7月将关闭45家未波及大庆店

今年一线城市土地价格上涨23.6% 供应未实现放量

百城住宅均价连续3月上涨 7月均价同比跌1.3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