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刘湾水厂出厂水质将达直饮水级别

彭城晚报  2015-08-20 00:00

[摘要] 供水能力提高之后,供水水质的进一步提 得期待。作为刘湾水厂二期改扩建工程的配套项目之一,深度处理工程18日开工建设。预计明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后,出厂自来水水质将达到直饮水级别,市区市民饮用水将从合格向 转变。

供水能力提高之后,供水水质的进一步提 得期待。作为刘湾水厂二期改扩建工程的配套项目之一,深度处理工程18日开工建设。预计明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后,出厂自来水水质将达到直饮水级别,市区市民饮用水将从合格向 转变。

据了解,刘湾水厂扩建工程是我市“三重一大”和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工程,工程总 4.99亿元,2012年2月开工建设,2014年7月40万吨常规处理工艺单元及排泥水处理系统建成投产使用,日处理能力达到40万吨,满足了市民用水需求,保障了城市供水安全。

刘湾水厂40万吨/天的深度处理工程是在常规工艺处理基础上,采用当前国际先进的净水预处理技术和高级氧化“臭氧活性炭”处理工艺,强化去除水中悬浮物、有机物、嗅味、藻类和氨氮。工程建成后,市区供水保障能力和品质将进一步提升,实现由供应“合格水”向供应“水”的转变。

“深度处理工程将建在刘湾水厂内,是提升饮用水水质的重要工艺环节。”刘湾水厂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深度处理工程将新建2座混合池、2座预臭氧接触池、1座提升泵房抽样接触池、1座活性炭滤池、1座氧气站、1座翻水井及配套工艺管等。同时,还将对泵房、加药间、排水排泥池、回收池等设施进行改造。

“经过深度处理工艺的自来水,出厂水质将达到直接饮用水级别,但这并不意味着市民家中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就可以直饮。”刘湾水厂有关负责人解释,直饮水到管网的标准要求也很高,而目前自来水从出厂到居民家的水龙头这段距离,有些管网年久,影响了水质。

据悉,明年9月刘湾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可建成投入使用。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

和平上东电商启动:认购即享97折

国信上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交5千抵1万,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华府天地电商启动:交1万抵2万,火热 中,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延伸阅读:

前7月住宅 同比增3% 楼市销售成功V型反转

中小房企加速"逃离"房地产:上半年净利润

今年楼市或超2013年 或在金九银十之后

30家房企销售总额结束单边上涨模式

丈母娘爱房子的8大特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