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司债发行条件放宽 房地产企业获新增长动力

上海证券报  2015-08-21 07:46

[摘要] 随着公司债发行条件的放宽,近期公司债发行量激增,其中房地产公司债发行占到大头, 7月份规模占比约为七成左右。

随着公司债发行条件的放宽,近期公司债发行量激增,其中房地产公司债发行占到大头, 7月份规模占比约为七成左右。在目前房地产回暖的背景之下,渴望资金尤其是廉价资金的房地产企业一马当先,预计之后越来越多地产企业会青睐公司债的形式融资,公司债这条低成本融 资途径的放开,势必会给急需资金的房地产企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地产企业发债正盛,后续能否有更多需求支撑,我们仍需要回归房地产行业本身来看这个问题,目前房地产销售回暖趋势稳定,一二三线城市一手房和二手房销售同时向好。地产公司债在地产企业的筹资中地位越来越重要,地产公司大量发债的行为值得关注。

公司债新政引爆发行,地产融资开始青睐地产债

随着公司债发行条件的放宽,近期公司债发行量激增,其中房地产公司债发行占到大头,7 月份规模占比约为七 成左右。在目前房地产回暖的背景之下,地产公司大量发债的行为值得关注,之后是否会对应到新开工的改善,或者只是受到偿债压力的驱使。但公司债这条低成本融资途径的放开,势必会给急需资金的房地产企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1、2015年7月起公司债发行量激增,地产债占到七成。

回顾公司债和地产债的发行情况。长期以来公司债都是一个小众品种,每月发行量较小,多在100-200 亿左右。从2015 年7 月起,公司债发行量出现激增,单月发行843.9 亿;其中,581 亿元为地产债,占比达到69%。不仅是地产债的规模暴涨,规模占比也达到新高(见图1、图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