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调整

徐州日报  2015-09-06 07:44

[摘要] 9月1日,市人社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市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调整情况。

9月1日,市人社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市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调整情况。

近日,徐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调整市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对我市市区居民医保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调整,主要涉及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从2015年起,调整居民医保筹资标准。

普通居民筹资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560元,其中个人缴费从140元调整为180元,财政补助380元。市区中小学校在籍学生及学龄前儿童筹资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500元,其中个人缴费从100元调整为120元,财政补助380元。在校大学生筹资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440元,其中个人缴费从40元调整为60元,财政补助380元。

享受低生活保障人员、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持有残联核发的第二代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重度残疾人)、孤儿、孤寡老人个人缴费(每人每年180元)仍由财政全额补助。持《徐州市特困职工证》家庭成员个人每人每年缴费180元,由财政补助120元,个人仍缴纳60元。

二、门诊统筹基金一个统筹年度高补助限额由380元提高到500元。

三、门诊特定项目(含学生儿童门诊大病)中的血友病一个统筹年度医保统筹基金高补助限额由8000元调整为10000元。

四、新生儿出生后3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3个月以后12个月以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从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医保待遇;12个月以后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设定6个月待遇享受等待期。

9月1日新广告法开始实施 徐州各房产企业要注意啦

别被忽悠!这些钱九月起在徐州不要再交了

徐州市4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前8月1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跌57%

8月份江苏17城房价10涨7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