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成为全省智慧城市建设 获两个 试点的城市

中国徐州网  2015-09-09 00:00

[摘要] 在2014年智慧徐州重点建设的27个项目、30多亿元总 中, 占比仅7%左右;2015年计划实施的六大类45项重点工程, 占比进一步降到5%左右。

近日,“智慧徐州”建设新闻发布会在会议 召开,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智慧徐州建设的新进展等情况。

今年上半年,我市被住建部、科技部批准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近期又审核通过了我市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建设任务书》,加上年初获批的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徐州成为全省 获得上述两个 试点的城市。当前,“智慧徐州”在完成顶层设计、实现 起步的基础上,已经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全面推开,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2014年,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去年,我市排定了27项、总 30.8亿元的智慧徐州重点项目计划,目前全部启动实施。其中信息基础网络、政务协同办公、市民卡和社保卡提升、数字地理提升、出租车信息化车载系统等13个项目建设完成,正在开展智慧成果的推广应用。这期间,我市建成了 基于GIS的地税管理系统,在智能公交建设、营房管理系统、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建设等方面也确保了项目建设全面实施。在公共服务方面,智慧徐州建设的经济社会效益更加让老百姓获得了实惠。智慧市民卡实现了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出租车、水、电、燃气、有线电视和通信缴费以及银行金融和小额支付服务等功能于一身,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了市民卡给日常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初步实现了市民“一卡在手、便捷无忧”。

与此同时,随着“智慧徐州”建设进程的加快,全市智慧产业发展在不同领域分别呈现特色化、专业化、 化态势,“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已在徐州落地生根;电子商务实现跨越发展,规模以上企业电商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成并试运行,建立了物流线上联系平台,逐步向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和金融业、物流业、制造业“三业融合”发展,徐州特色金融物流模式初现端倪。

面对智慧城市这样一个全新的业务领域,我市在借鉴外地城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突出思路理念创新,实现了后发超越。在规划设计方面,我市实现了市长视野、 管理服务需求和企业技术 的有机结合。

在运营管理模式方面,智慧徐州项目主要采用了“社会 、企业运营、 购买服务”的模式,切实破解资金难题。在2014年智慧徐州重点建设的27个项目、30多亿元总 中, 占比仅7%左右;2015年计划实施的六大类45项重点工程, 占比进一步降到5%左右。

同时,为保障“智慧徐州”建设有规范可依, 还专门下发了《“智慧徐州”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流程》,对项目申报、立项审批、建设方案评审等方面,均做出了明确规范,为科学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操作依据。未来,“智慧徐州”的建设还将更多结合“徐州品牌”,建立完善信用法规政策体系,积极利用好 试点城市的机遇,将我市建设成为 服务协同化、城市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网络化、新兴产业融合化、信息网络安全化的智慧之城,让徐州的未来更加美好。

“智慧徐州”建设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问:“智慧徐州”建设的发展目标是怎样的?

答:围绕徐州作为新亚欧大陆桥重要节点城市、淮海经济区区域 城市、重要交通枢纽城市的总体定位,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建设为抓手,迅速抢占“互联网+智慧城市”的“风口”。以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智慧管理、提升社会服务、创新产业发展四个方向为重点,以“智慧徐州”枢纽、产业集聚 、高效运行 、公共服务 等“一枢纽、三 ”为引领,放大徐州的区位 、创新 、产业 、人才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城市管理、民生服务、政务协同等领域的应用,统筹城市发展的物质资源、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通过智慧引领,将我市建设成为城市运行高效、人文社会和谐、信息基础一流的智慧型现代化区域 城市。

问:我市正在全面推进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请问智慧徐州建设在优化产业发展方面将起到哪些积极作用?

答:通过拓展“互联网+”的产业发展路径,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催生培育,以城市功能提升汇聚发展要素;抓住获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等重大机遇,结合贯彻“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促进“智慧徐州”应用市场和产业链快速形成;优化环境,加大相关企业引进和培育力度,壮大智慧产业市场主体。

多家房企谋划分拆上市 打着什么"如意算盘"

网友侃降首付:房子不好卖了 才是硬道理

市场供需或迎年内高峰 楼市金九银十可期

超八成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

300城市土地出让面积锐减 多地出现流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