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铜山增7个生态红线保护区 增加面积109.91平方公里

中国徐州网  2015-09-25 00:00

[摘要] 2013年,我省出台《江苏省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明确了铜山区划定12块省级生态红线保护区。今年2月,我省启动了省级生态红线区域优化调整工作。本月,铜山区完成了省级生态红线区域优化调整,新增7个生态红线保护区域,增加面积109.91平方公里。

2013年,我省出台《江苏省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明确了铜山区划定12块省级生态红线保护区。今年2月,江苏省启动了省级生态红线区域优化调整工作。本月,铜山区完成了省级生态红线区域优化调整,新增7个生态红线保护区域,增加面积109.91平方公里。

按照《江苏省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铜山区原有省级生态红线区域包括清水通道维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重要湿地、风景名胜区、重要水源涵养区和生态公益林等7类12个区域,总面积415.85平方公里,占该区国土面积的20.69%。

在此次省级生态红线区域优化调整过程中,我省要求充分采纳规划部门的意见,对红线保护区留出必要的发展空间,防止划定了生态红线又进行规划开发。铜山区环境监测站站长李平娟介绍,优化调整后,铜山区的生态红线区域为9类19个区域,新增生态红线区域总面积109.91平方公里,达525.76平方公里,占铜山区国土面积的比例为27.54%,其中一级管控区面积65.32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3.42%,二级管控区面积460.44,占国土面积的24.12%。

此次铜山区增加的7个生态红线区域包括:一个自然保护区,即徐州市泉山(铜山区)自然保护区;一个森林公园,即徐州市环城(铜山区)国家森林公园;一个湿地公园,即徐州九里湖(铜山区)湿地公园;四个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即顺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微山湖岱海(规划)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七里沟(铜山区)地下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汉王(规划)地下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延伸阅读:

中国楼市现存在三大背离 将削弱房价上涨动力

24省份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方案 部分地区降低门槛

四大信号透析房价走向 楼市或将再度升温

外媒:房价回升 中国需要建造更多的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