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市严打骗提套提公积金行为

彭城晚报   2015-10-29 00:00

[摘要] 徐州市从2015年10月20日至11月20日,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打击骗提套提公积金专项行动,对涉嫌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相关单位证明、印章的,移送公安机关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近日,记者从市公积金中心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徐州市从2015年10月20日至11月20日,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打击骗提套提公积金专项行动,对涉嫌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相关单位证明、印章的,移送公安机关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已经形成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事实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职工所在单位负责限期全额追回已骗提骗贷的住房公积金,并将其不良信用行为移送至人民银行记入个人征信系统。必要时公开曝光,同时取消该职工五年内再次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资格。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也应在合同中约定“如购房人提取住房公积金后又退房的,应先行退还已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后方可办理退房手续”,并严格执行。对误导、参与、协助职工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查实情况,限期整改,不整改的应按照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的协议规定内容进行处理,同时函告建设、房管、人民银行、工商等主管部门。各主管部门分别依照职责权限作出处理。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案件,对涉嫌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相关单位证明、印章的,移送公安机关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误导、参与、协助职工骗提套提住房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查实情况,责令限期整改,不整改的按照与中心签订的协议约定的内容处理。

如果中心工作人员因把关不严、失职渎职甚至徇私舞弊造成住房公积金被骗提套提的,按中心相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

延伸阅读:

新城区成功签约2个亿元项目 乐天玛特超市入驻

徐州泉山区老旧危楼排查整治 或加固或拆迁

2015年市区经适房可售房源2345套 10月底选房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2个投资项目集中签约

淮海东路 彭城路部分路段实行交通限制的通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