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扩散:徐州市开始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徐州发布  2015-11-05 07:10

[摘要] 市医改领导小组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明确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市医改领导小组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于11月2日制定印发了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地根据方案》,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方案》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方便群众,坚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质,坚持“三医联动”,以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强政策支持,完善运行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健全体系、调整结构、优化布局、落实功能、分工协作、提升能力,合理配置利用医疗卫生资源,引导人民群众分级诊疗,逐步建立起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

2015年推开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工作;2017年全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力争使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左右;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及住院服务量占比显著提高,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占总诊疗量比例达60%以上。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主要工作任务有六个方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探索建立基层首诊制度;建立健全双向转诊制度;推进医保支付制度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发挥信息化对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支撑作用。

 《方案》要求各地医改领导小组把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放在突出位置,作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纳入医改工作的总体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缜密谋划、创新举措,全力推进,确保实效。 各相关部门职责 卫生计生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快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加大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支付政策,完善基本药物制度,研究制定分级诊疗制度的相关规范、标准和流程并加强监管,制定高血压、糖尿病“专网管理”分级诊疗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编制管理部门在贯彻落实省公立医院和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人员编制政策的基础上,探索适合我市卫生事业发展新路子。 发展改革部门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完善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标准和区域卫生规划,将分工协作工作纳入相关规划。 财政部门要落实财政保障政策,完善财政对医疗卫生的投入政策,落实公立医院和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财政投入补偿政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医保和人事政策,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基本医疗保险联网结算,改革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人才招聘制度,推动建立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及职称制度。

 物价部门要完善相关的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加快推进医药价格改革,合理核定医疗服务价格,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其他部门按照部门职责,积极配合做好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相关工作。

延伸阅读:

月报:10月徐州获预售证13个 共计4983套房源

:徐州主城各区10月新房价地图

不止放开二胎 下月起这些钱统统不用交了!

买房子 吃透容积率很有必要 一读懂容积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