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付从3成降至2.5成

彭城晚报   2015-11-06 00:00

[摘要] 随着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房贷利率已降至历史新低。近日有媒体报道,央行降息后,广州地区的部分商业银行对房贷利率也进一步“松绑”,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低可打8.5折。那么徐州的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得知,虽然大多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低仍是9折优惠,但部分银行已悄然将首付从3成降至2.5成

购房者减负,我市部分银行推出新政

随着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房贷利率已降至历史新低。近日有媒体报道,央行降息后,广州地区的部分商业银行对房贷利率也进一步“松绑”,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低可打8.5折。那么徐州的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得知,虽然大多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低仍是9折优惠,但部分银行已悄然将首付从3成降至2.5成,进一步为购房者减负。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降至25%。政策出台已经满月,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得知,部分银行已开始落地执行新政。

“首付仍是3成,利率根据楼盘和个人的征信情况而定。”中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低是9折优惠,有的楼盘是9.5折优惠。“额度不是太紧张。如果手续齐全的话,2、3天就能批下来。”交行也是要求首付低3成,利率低9折。

工行、农行虽然利率低仍是9折优惠,但首付比例有所下浮。“根据客户的征信、收入等进行综合评定,打分,如果是优质客户的话,首付有可能降至2.5折。”工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不过这个要求比较严格,并不是所有客户都能符合规定的要求。

建行的工作人员称,该行从10月8日起执行首付比例低降至25%的政策。如果个人征信记录良好,无还款等不良记录等,按政策可以享受2.5折首付。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人几乎仍是首付3成,首套房贷款低利率执行9折优惠。

60万房贷20年月供比年初减少400多元

自10月24日央行再次降准降息后,这已是年内第五次,近一年来第六次降息。随着此次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现在的4.9%,对于购房者来说,大大降低了负担。在今年3月1日央行首次降息前,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为6.15%,10月24日降息后的该档次贷款利率为4.9%。举例来说,结合徐州当前的房价情况,按基准利率计算,如果贷款60万、期限20年,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在今年3月1日前贷款的话,则月供本息为4350.67元,利息累计达到444160.57元;如果是10月24日使用同样贷款的话,则月供本息为3926.66元,利息累计为342399.43元。即在今年连续5次降息后,同样的贷款额度及方式,每月可少还款424.01元,利息累计少还101761.14元。不过,对于在年初已经有房贷的购房者来说,今年以来的几次降息优惠,需要等到2016年1月1日才能享受到。

“央行不断降息,加上现在股市行情也不太好,无论是刚需买房还是改善性买房,每天到售楼处看房的客户要比以往多一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楼盘销售经理称,现在推新房源的楼盘比以往少了,大部分都是卖存量房,以加快出货、回笼资金为主。因为徐州不像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那样,外来人口多,刚需客户多,所以即使央行不断降息,楼市整体向利好方向发展,但借机涨价的也不多。

首付下调至2.5成

■业内声音

有条件的话,尽量多付首付

首付减少,对消费者来说是不是意味着买房更加划算?“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尽量还是多付些首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2.5成的首付对市场影响有限。首付减少,对于首付资金不多的刚需客户来说,确实是件好事,因为可以降低买房的门槛。但如果客户手头有闲钱,暂时也没有更好的投资方向的话,就没有必要刻意少付首付了,因为少付的首付款再折回到利息里并不是太划算。

记者请他算了一笔账。以100万的总房款来计算,首付从3成降低至2.5成,就是减少了5万元,但房贷总额也从70万元增加到了75万元。以目前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为4.9%的基准利率计算,还款期限假设为20年。贷款70万元的话,月供4581.11元,累计支付利息399466元;而贷款75万元的话,月供则要4908.33元,利息总额为427999.29元。百万总价的房源,少5万首付,却多了近3万利息。

“商业性贷款首付降低的政策影响的群体有限。”他说,贷款利率的降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楼市,不过现在市民买房也越来越趋于理性,央行的金融政策对楼市的具体影响到底能有多大仍需要观察。

延伸阅读:

徐州七座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11月底将建成

从这个月开始持假证开车 高可判刑7年

扩散:徐州市开始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江苏将缩减大医院门诊 患者将向基层医院转移

重点关注:中央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