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让古彭城奏响绿色生态新乐章 建造绿色城市

徐州日报  2015-11-09 00:00

[摘要] 让古彭城奏响绿色生态新乐章,建造绿色城市。

3000余株银杏、香樟、乌桕等大规格常绿树种、色叶树种突出了植物造景,形成彭祖园特色专类植物观赏区。景石、雕塑小品相映成趣,突出了厚重的彭祖文化内涵和艺术品位。林荫活动广场、风雨花廊架、木质座凳等则便于市民休闲和健身。

而这一切,是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不断加大生态绿地保护力度的可喜硕果,也与市人大常委会注重生态立法、持续监督支持密不可分。

立法保护生态 形成地方性法规体系

多年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期盼,加快水环境、重点绿地、风景名胜区等资源保护立法进程,经过几年努力,相继制定《徐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徐州市采煤塌陷地复垦条例》、《徐州市云龙湖水环境保护条例》、《徐州市山林资源保护条例》和《徐州市城市重点绿地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构建起地方生态保护法规体系。而在其中,为彰显徐州这座具有5000年历史文化名城人文、生态、宜居的个性特色,着力打造生态城市,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市人大常委会就制定出台《徐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绿地是城市之肺,2010年我市颁布了《徐州市城市重点绿地保护条例》更是成为一个亮点。《条例》于2010年8月27日制定,自2011年1月1日起施行,将绿地管理提升到法律规范层面,以法制“绿线”严守生态“绿地”,显示出我市对于生态保护的重视。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又对《徐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进行修订,将性保护绿地制度纳入城市重点绿地的保护,对性保护绿地性质的改变设定了严于城市重点绿地性质改变的条件,该《条例》已于2014年1月1日起施行。这些具有地方特色法规的实施,提升了城市品位,使得人居环境更加生态宜居,对于巩固现有绿化成果、强化绿地保护,形成了刚性约束。

连续五年跟踪检查 推进城市重点绿地保护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