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政实施后如何交存维修资金

徐州日报   2015-11-19 09:06

[摘要] 《徐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自11月1日起实施。新政策实施以后,办理过预审核登记证明的业主是否仍按原标准交存?已建成的定销商品房小区如何办理交存业务?半个多月来,有关维修资金交存业务的相关事宜,仍有市民向本报打来电话进行咨询。为此,市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交存的相关重点事宜进行了解答。

《徐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自11月1日起实施。新政策实施以后,办理过预审核登记证明的业主是否仍按原标准交存?已建成的定销商品房小区如何办理交存业务?半个多月来,有关维修资金交存业务的相关事宜,仍有市民向本报打来电话进行咨询。为此,市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交存的相关重点事宜进行了解答。

继续受理预审核登记证明业主的交存业务

据市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领取到预审核证明的业主,凭《维修资金交纳预审核证明》,尽快于2015年11月1日—12月31日之间到中和大厦二楼62、63号维修资金窗口办理交存业务,交存标准可按照原交存标准办理。

已建成的定销商品房小区完善信息后办理交存业务

据了解,凡各区已预审核登记的定销商品房小区,定销商品房小区业主信息导入维修资金信息系统的,在12月31日前根据小区公告的日期集中网点统一办理维修资金交存业务,仍然按照原标准交存。没有商品房买卖合同只有拆迁协议书的业主凭拆迁协议书和身份证办理交存业务。

应交未交的业主在12月31日前及时补交

据介绍,由于新的政策规定维修资金剩余增值部分转入统筹维修资金,统筹维修资金主要用于物业管理区域内房屋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无法正常使用以及受益人为全体业主或者无法界定受益人时的维修、更新和改造。该负责人称:“因此未交存的业主就存在搭便车的现象,实际上是侵害了其他已交存业主的权益。对于未交存的我们将按照原市政府令81号责令限期补交,仍未交存的可以按照每日万分之二加收滞纳金。根据市政府令第140号新政策未按规定交存、补交维修资金的纳入诚信档案。”

物业管理区域实行新标准

11月1日后,对于未交存维修资金的新物业管理区域住宅、非住宅严格按照新标准执行:未设电梯的房屋每平方米60元,设有电梯的房屋每平方米90元。

据了解,由开发建设单位在房屋交付前一个月,向市物业管理中心提供相关材料。建设单位在交付房屋时,应按照物管机构的委托收取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建设单位办理房屋初始登记前,应按照物业总建筑面积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开发建设单位不得以自制收款收据向购房人收取维修资金,开发单位出具自制收款收据的,购房人有权拒绝向其交纳维修资金。

维修资金交存办理地点:子街中和大厦二楼62、63号维修资金窗口。咨询电话:83575023、83575093。

延伸阅读:

因祸得福 徐州这些楼盘遇阻后傍上重量级大牌

三类徐州人和他们的居住故事 看你属于哪一类?

徐州市十月房价环比持平同比降1.7%

新政实施后如何交存维修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