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市公积金管理处勇于创新服务再升级

徐州日报  2015-11-25 00:00

[摘要] 据介绍,徐州市其它县(市)区的营业部也正在加紧建设,力争明年7月底前全部建设完毕,并陆续投入使用,为群众提供更方便、舒适的公积金办理环境。

今年6月3日,在全市深化零障碍工程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大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被授予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始终以深入贯彻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为抓手,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理念,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精简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通过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今年以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围绕“以人为本,服务于民”主题,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在软件、硬件建设上加大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调政策营造“软环境”

规范业务操作减轻职工负担

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对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消费以及首次购房者刚性需求的支持,根据相关要求,结合我市情况,从去年11月10日起,市公积金中心对多项政策进行调整。

其中,职工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从原来的12个月(含)调整为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为减轻贷款职工负担,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我市果断取

消了担保公司向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人收取的担保收费项目,仅此一项,每年就能为群众节省3000多万元。

职工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转入我市可合并计算缴存时间。满6个月后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为适应职工流动性需要,满足跨地区职工个人住房贷款需求,我市在全省率先实行省内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政策,并开展办理了省内异地贷款业务。

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至20%。

夫妻双方共同贷款且住房公积金不在同一银行缴存,可以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逐月还贷业务,不再需要分别提出申请。

创新“互联网+”服务模式

“网上办事大厅”让服务更快捷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以互联网为载体,建成门户网站、12329热线、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智慧公积金APP等系统,拓展公积金服务渠道,提升公积金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

如今,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越来越方便了。只要登录徐州公积金网站,就有在线咨询、实时解答服务。如果需要办理公积金业务,还可以网上下载表格、贷款利率表、月还款额计算,把大量的咨询业务通过互联网进行预处理,不仅节约了办理时间,还避免了东奔西跑。截至目前,在线咨询已达2003280条。“网上办事大厅”真正让公积金服务更加快捷、便利。

9月19日至20日,市公积金中心住房公积金3.0版业务系统培训在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参训人员依据培训的内容和要求完成并进行沟通交流,巩固和检验了培训成果,解决了实际操作的重点难点和易出错的问题,突破瓶颈,切实使培训内容入心入脑,融会贯通。此次培训有助于业务经办人员快速地掌握运用新系统,为我市住房公积金新系统上线提供有力保障。

新版住房公积金系统已于10月8日正式开始运行。

此外,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开展“假如我是申请人”换位体验活动、特殊预约服务、预约上门服务、业务顾问制度等,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加大投入扩充网点,在硬件设施上满足群众需求

走进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综合服务大厅,人头攒动,繁忙而有序。在服务大厅醒目位置摆放有服务指南,中心的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岗位席卡、办事程序、业务办理时间及举报电话一目了然。各管理部在综合服务大厅统一设立了服务窗口,配置各类服务设施,给来这里的市民大的感受就是服务便捷高效。

细节决定成败。为全面推行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在服务上充分体现“零障碍”的要求,市公积金中心从细节入手,大力改善服务大厅便民服务设施:重新设计中心形象标识、美化大厅形象墙、完善公积金自助查询机功能、增设填表台、配备填表格式样表、前台配备便民服务箱、配置签字笔、老花镜、订书机,大厅配设轮椅,方便残疾人办理业务等。电子大屏实时滚动业务流程,等候电子屏、排队提示屏实时提醒,方便职工及时了解业务办理有关情况,合理安排时间。

去年初,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中,有市民对公积金网点少提出意见。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在听取群众建议后,立刻召集中心有关负责人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为方便广大职工办理业务,提升服务质量,经二届三次管委会议研究同意,新设立城东营业部,以分流公积金业务,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好的办事环境和便捷的服务。去年9月9日,市公积金中心城东营业部正式启用。

今年8月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沛县管理部新址启用。

10月1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邳州管理部新址启用。

据介绍,其它县(市)区的营业部也正在加紧建设,力争明年7月底前全部建设完毕,并陆续投入使用,为群众提供更方便、舒适的公积金办理环境。

延伸阅读:

相煎何太急!徐州某知名房企旗下各盘内斗黑幕

2015-13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江苏公布养老金并轨方案三来源保障发放

徐州新城区已蜕变为东城当之无愧的门面

职工骗提公积金遭徐州公积金管理处严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