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起二手房过户须提供维修金交存凭证

徐州房管局  2015-12-04 00:00

[摘要] 在进行二手房过户时,必须提供维修资金足额交存凭证。

2013年5月1日开始施行的《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业主申请房地产转移登记时,应当向房地产登记机构提供已足额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相关凭证。徐州市区从2016年1月1日起,凡在2002年11月1日以后签订购房合同的业主,在进行二手房过户时,必须提供维修资金足额交存的凭证,否则不予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被称为“房屋养老金”,用于住宅公共部位、公共设施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和改造。我市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根据市政府令第81号《徐州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办法》于2002年11月开始筹集的,凡是2002年11月1日以后签订的购房合同业主必须在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前交纳维修资金。有的业主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办理产权登记手续,还有人凭拆迁协议办理产权登记手续,没有交纳维修资金。那么,按照新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业主交存的维修资金增值部分建立统筹维修资金,用于受益人为全体业主的小区公共部位、公共设施的维修。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交纳专项维修资金是业主物业管理活动中应履行的义务。“未交存维修资金的业主,不仅会影响到房屋日后公共部位、公共设施的维护和安全使用,同时还侵犯了同一住宅小区内已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的权益。”因此,业主未按规定交存、补交维修资金会被记录到诚信档案,将影响到今后的生活,未按照规定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应尽快到市子街9号中和大厦二楼62、63号窗口办理维修资金交存手续。

延伸阅读:

"小"徐州的"大"楼市

11月徐州土地市场月报

11月徐州重点城建与政策

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盾构作业进入倒计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