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障房保量更保质贾汪安置房比肩商品房

中国徐州网  2015-12-06 00:00

[摘要] 保障性住房要‘保’低收入群体居者有其屋,也‘保’他们的生活质量。

3年前,江苏徐州贾汪区的刘志荣老人接送大孙子龙龙上学时,骑电动车要跨过一条铁路线,骑行近3公里;而今,68岁的他继续承担接送小孙女乐乐的任务,步行穿过门口的玉带河公园,用不了5就能到幼儿园。他说,现在这些便利都是托了棚改的福。

老人住的康馨园即是贾汪区的棚改安置房项目,位于贾汪新城的核心区内,西邻玉带河景观长廊,北靠新城区行政中心和市民广场,“前边是农贸市场,后面有医院。”

贾汪因煤而兴,曾是江苏省的煤炭基地,而随着资源枯竭留给它的不光是财力的薄弱和基础设施落后,更有总面积约510万平米的棚户区,涉及居民4.8万户,贾汪也因此成了徐州市棚改任务重的地区。

据了解,贾汪区自2010年启动棚户区改造工作,已累计改造了夏桥、永兴、大泉等在内的7个棚户片区286.76万平米,新建了康馨园、泉城国际花都等在内的安置房项目22个,总建筑面积达191.64万平米,14021户居民由此告别了面积小、设施陈旧、居住拥挤的旧房老屋。按照江苏省和徐州市的新要求,2015-2017年,贾汪区还有超过212万平米的棚户区需要改造,还需要再建设254万平米的安置房,预计总投资额将超过64亿元。

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与广大居民直接、现实的利益相关,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责任工程,也是改善市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载体。”区委书记曹志表示,让人民群众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用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做好棚改工作责无旁贷。他甚至说,举债也要进行棚改,因为“改的不仅是城市面貌,更是城市发展的希望与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