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徐州市泉山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完美收官

徐州日报  2015-12-22 00:00

[摘要] 日前,泉山区2015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美收官。

日前,泉山区2015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美收官。

泉山老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泉山区民生幸福工程之一,从2014年起,计划三年时间将全区20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毕。2014年,泉山区投资5500余万元综合改造了78个老旧小区,解决了近14万居民强烈关注的居住生活环境问题。“2015年初就有市民纷纷表达居住小区改造诉求,但因为是三年工程,我们设定小区改造入选条件和流程,后请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查看并票选出接受改造的小区。”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刘明介绍,2015年有56个小区接受改造,惠及5.2万居民。

更被关注更有压力

2015年的改造工程让百姓更期待更关注,面对百姓的更关注,用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吉东的话说就是:“百姓更关注,我们更有压力。”

“肯定会有不同意见,意见不同施工就没法进行。”所以在改造之初,中心党委就定下坚持让群众满意这个标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建立党员干部与百姓联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到各小区时刻关注群众是否有不同声音,只要发现就要主动靠上去,沟通协调直至达成一致意见。

为了一个大家都能满意的方案,工作人员跑十次、八次都不算多。除此之外,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为了确保施工质量,中心纪委充分落实监督责任,对老小区整治的全过程进行严格监督把关,每个小区聘请3至5名居民监督员,与现场监理、专业人员、社区干部共同组成“质量监督团”,共同参与监督小区整治施工全过程。

亮点迭出好上加好

为了百姓的宜居生活,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在改造过程中除了埋头苦干打造精品外,还巧妙利用宜居环境来之不易进行引导,为小区改造添彩。

“环境好了,住得也舒服。就算房屋出租,价格也能提高不少。”刘明告诉记者,这是工作人员“泡”在小区施工现场和百姓沟通时说得多的一句话。

在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中,施工人员共拆除违建2.1万平方米,没有一处回潮。

亮点不仅于此。在今年的改造中,有7家企业捐资30余万元助建车棚改造。

“以前的车棚是玻璃钢瓦的,小角铁支架。现在全部换成夹芯板的,方钢支架,安全还明亮。”夹河中街4号楼前车棚看车子的陈传杰师傅赞不绝口,车棚前的牌子上写着“2015年老小区整治捐资助建车棚企业名录”。

2016,更值得期待

2014、2015两年,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用事实证明了他们的努力。明年,还有大约30个老旧小区将在他们的努力下旧貌换新颜。

“根据我们排查的结果,全区大约还有30个老旧小区将于明年进行改造。”刘明介绍,如果市民反映还有改造遗漏的小区,中心会派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看是否符合改造标准。如有必要,改造可以顺延到2017年。另外,和前两年相比,2016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是老小区整治的提升工程。

“2014、2015两年的改造实施的是恢复排水管网改造等基础工程,2016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除了基础工程的改造保障外,还会在外立面粉刷、大门更换、小区进出道闸安装等硬件方面进行提升。另外,还会在改造中进行物业服务站同步建设的软件提升,让改造更长效。”

大美泉山,美在山水之间;大美泉山,美在百姓生活的方寸之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