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徐州新年迎新起点城市建设再次扬帆起航

淮海网  2016-01-05 00:00

[摘要] 时间不老,理想仍在。徐州城市建设再次扬帆起航

刚刚过去的2015年,从国家顶层制度设计到区域性的落地实施,从一个个梦想的实现到温情瞬间的定格,时间不老,理想仍在,有哪些记忆长留在您的心间?现在就让我们跟随镜头,去重温这一年徐州在扎实前行中的光荣与梦想。

立体交通畅通徐州

9月30号,徐州西三环高架快速路的正式通车,这对于构建市区立体交通体系,缓解徐州西部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具有重要意义,通车后,全程由30缩短到6。

这一年,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2号线一期工程年内开工,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徐沛快速通道等项目快速推进。加快实施黄河路贯通、金山路东延、二环北路西延等联通城市组团的重大项目。

创卫十年终圆梦

3月24日上午,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现场会上,我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这是我国城市卫生工作的高荣誉,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涵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多领域,创建门槛指标要求高、评审标准极其严格。

这一年,徐州以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为新起点,积极创建省管理城市,深入开展外创示范路、内创幸福家园活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长效化水平。

以人为本 棚改惠民

2015年,我市计划安排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230个项目、征迁面积约2432万平方米。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以人为本,让利于民是棚户区改造的首要原则,力争让每一个棚改居民都能住上满意的房子。

这一年,我市大力推进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截至10月底,市区范围内共实施棚改项目76个、总面积761.4万平方米,保障房建设超额完成全面任务。

改善民生 幸福徐州

作为我市"三重一大"项目--市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备受市民关注。经过了近半年的基坑开挖,目前该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工程主体将在年底基本完工。

这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市持续增加保障改善民生的投入,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热点难点,扎实办好城区18所中小学建设、4所大型医院新建迁建、9个街坊中心建设等11大类90件民生实事。于此同时,开展精准扶贫,共计87.7万年收入4000元以下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文化徐州 好人徐州

7月16号,第五届江苏书展在美丽的云龙湖畔正式开展,本届书展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宗旨,以"阅读,让社会更文明"为主题,为期五天。共邀请了国内500余家出版社,组织了15万种图书进行展销。

这一年,徐州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圆满承办第五届江苏书展 、成功举办第二届文博会,全民健身、书香徐州、 守望家园、慈善救助等活动深入人心。这一年,徐州着力打造好人文化品牌,我市"中国好人"上榜人数连续两年、"江苏好人"上榜人数连续三年位居全省。

在保障民生,扎实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努力让徐州百姓过上富足安康、享有尊严的幸福生活上,徐州一直在路上,在新的一年,百姓们又有什么样的新期盼呢?

食品安全检测师 窦猛: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身体健健康康,家人平平安安,大家快快乐乐。

保洁员 刘师傅:2016年我希望我们徐州更加美丽。

医生 潘凯:新的一年,希望家庭更加美满,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去陪陪孩子。希望我们医疗的大环境更好一点,医患之间更多的沟通,更多的理解。

店主 闫誉丹: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面,能自己开家店,生意越来越好。

银行大堂经理 余雅妮:祝广大市民心想事成,然后身体健康,吃嘛嘛香,个人业绩蒸蒸日上,明年想生一个胖娃娃。

延伸阅读:

金龙湖板块将现激烈厮杀

彭城路部分路段交通限制延期

徐州轨道交通给出通车时间表

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中山北路立交现雏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