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故黄河水一月一换市区水系水质明显提升

徐州日报  2016-01-17 00:00

[摘要] 丁楼净水厂从去年5月开始通水调试,去年8月正式运行,到去年底共处理水量6306万吨,故黄河水质改善明显。

丁楼净水厂从去年5月开始通水调试,去年8月正式运行,到去年底共处理水量6306万吨,故黄河水质改善明显。

1月13日,记者来到丁楼净水厂。在生产车间,4台提水泵正满负荷运转。丁楼净水厂厂长唐珂带着记者一边参观,一边介绍:丁楼净水厂从故黄河丁楼闸上游取水,经取水口进入后,加入高锰酸钾,经自流管进入取水泵房,然后加矾,再进入管道混合器,后流入折射反应斜管沉淀池,经过净化后的水再排入故黄河,这种净水处理工艺也是目前国内先进的。

每天4台泵满负荷运转,日处理能力是40万吨,基本上一个月就能把故黄河的水更新一遍。唐珂用一组数据对比了净水厂进、出水水质:故黄河上游的河水浊度大约是40,色度50度,透明度0.4米,在没有建设净水厂以前,这样的水是直接进入故黄河市区段的。现在经过净化的水浊度小于3,而自来水的浊度是1,从感官上基本和自来水没有什么区别。色度也降到15度以下,净化后的水透明度大于1.5米。

在净水厂出水口,一位工作人员将故黄河上游的水、净化后的水和自来水放在相同的容器内比较,可以看出,净化后的水与自来水的透明度差不多。工作人员还在一条小船上实地检测故黄河水的透明度,只见一名工作人员拿着专用的透明度测定仪,放入1.5米深的河面下,测定仪上黑白相间的标识依然非常清晰。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区水系已经基本贯通,丁楼净水厂投入运行,不仅使故黄河市区段水变清了,与之相连的徐运新河、荆马河、三八河、九龙湖等河湖水也更清了,市区水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市区河道水系实现清水廊道的全面贯通。

徐州建邦水务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和丁楼净水厂一样,南望净水厂也已经全部建成,目前正在进行部分河道清淤,预计春节后可以投入运行,届时,云龙湖的水质也会有很大提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实施“水更清”一期计划中,除了建设两座净水厂,我市还实施了控源截污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尾水资源化利用及导流工程等。通过一期工程的实施,市区主要河湖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七湖”水质已有“四湖”稳定在Ⅲ类水体以上,“九河”有“六河”水质提升了一个级次。市区水体流动能力也由原来20万立方米/天提高到50万立方米/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