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美好蓝图绘就徐州未来徐州五年规划解读

徐州日报  2016-01-21 00:00

[摘要] 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上,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将有怎样的精彩?未来五年,徐州百姓的生活又将发生哪些巨大变化?

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上,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将有怎样的精彩?未来五年,徐州百姓的生活又将发生哪些巨大变化?

今后五年,是徐州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攻坚阶段,也是我市加快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在苏北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铁根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徐州“十三五”时期的美好蓝图。彭城热土已蓄势待发,迸发全新生机与活力。

坚持“五个必须”

关键词:发展“大逻辑”

报告摘要:抓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必须正确认识经济新常态,把握好发展的“大逻辑”。

解读:主动适应经济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增长,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经济结构从中低端转向中高端,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新特征,集中精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培育新的增长点,努力抓住新常态下的战略机遇期,在开拓奋进中实现“弯道超越”。

关键词:五大发展理念

报告摘要:必须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提升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解读: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贯穿于发展全过程,认真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更加注重解决好发展动力接续、发展不够平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内外联动、民生共建共享等问题,切实以新理念引领发展、破解难题、厚植优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增长。

关键词:统筹协调

报告摘要:必须牢固树立统筹协调的观念,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和系统性。

解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全面考虑徐州的发展阶段、发展目标、发展重点,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的关系,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关系,创新驱动和投资拉动的关系,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关系,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关系,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关系,城镇建设和农村发展的关系,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全面进步。

关键词:改革开放创新

报告摘要:必须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解读: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空间,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和科技人才创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集聚发展要素,使改革开放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引擎。

关键词:坚持以人为本

报告摘要: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解读:让徐州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顺应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围绕“七个更”的要求,集中更多财力、精力用于改善和保障民生,使徐州转型发展、提升发展的过程成为全市人民群众得实受惠的过程,巩固形成发展人人共创、成果人人共享、和谐人人共建的良好局面。

建设“五个新徐州”

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在苏北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造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徐州。

报告摘要:建设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产业发展水平更高的新徐州。

解读: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左右,到2020年人均GDP达到9.5万元左右。服务业占比达到50%左右,科技研发投入占比达到2.5%左右,农业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报告摘要:建设生活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群众更幸福的新徐州。

解读:到2020年人均收入较2010年翻一番,完成新一轮脱贫攻坚。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全民覆盖,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公众安全感明显提升。

报告摘要:建设城市功能全面提高、城乡发展更协调的新徐州。

解读:全市城镇化率提高到68%左右,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和县域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加快建设5个中等城市和一批各具特色的中小城镇群,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统筹发展水平、城乡一体化水平显著提升。

报告摘要:建设生态面貌大幅改善、人居环境更美好的新徐州。

解读: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以上天数比例达到70%,污染治理、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修复取得明显成效,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提升,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路更畅、城更靓。

报告摘要:建设发展活力竞相迸发、体制机制更完善的新徐州。

解读: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上取得重要成果,形成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的新格局。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公信力明显提高,诚信体系建设实现突破性进展,形成便利的投资营商环境、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延伸阅读:

徐州涨价楼盘购买指南

老北区新变化 成置业热土

改造北部老城区徐州北区产业发展新高度

徐州市十二五实施城建重点工程八百余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