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岁末徐州市民购房意向调查

彭城晚报  2016-01-29 10:35

[摘要] 2015年的楼市被业界称为“政策年”,这一整年,与楼市相关的政策层出不穷,“连续五次降息降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颁布二胎政策”“政府鼓励降价去库存”等。

2015年的楼市被业界称为“政策年”,这一整年,与楼市相关的政策层出不穷,“连续五次降息降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颁布二胎政策”“政府鼓励降价去库存”等。

从过去一年的楼市政策可以看出,今年的楼市似乎将不再“太平”,尤其是一些新政将从今年开始正式执行,在直接调控和间接刺激的相互作用下,楼市在2016年肯定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那么2016年你会买房吗?买哪里?买多大?

你会买房吗?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为动辄百万平米的新项目惊叹过,为存量房不断攀升迷茫过,为政策的松绑欢喜过,为何时买房纠结过,也为错失低价而心疼过,但终还是没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房。

在过去的2015年,新出台的连环政策让购房者仿佛看到了重生的希望和胜利的曙光。有人预测,2016年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购房机会年。在“去库存”基调下,政策面将趋向宽松,化解产能、拉动需求的刺激政策出台将是大概率事件,而房价也可能再出现普涨局面。

家住南望的李翔先生表示,2016年肯定会买套房子,“老家的房子挺大,而且南望说实话已经被融入西区,距离已不是问题。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我必须得买套新的商品房心里才会踏实。”

为什么买房?李翔给出了几个理由,“我吵过股,赔得挺惨,前段时间才收手,因为认清了股市,所以对楼市又有了新的理解。股市赔了,钱就打水漂,没有落下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楼市就不一样了,不管以后楼市怎么发展,我手里至少有个房产证,这就是钱,是不动产。”竹篮打水一场空的股市行情让李翔下定决心在2016年购置一套不动产。

买哪里?

徐州大盘时代来临

买房考虑的因素很多,2016年买房你会买在哪里?专家建议不妨考虑新开的大盘。“大盘有他的优势,像雨润新城,前几年很多人不看好,但是当它的菜篮子工程正式运营后,很多人开始考虑,为什么?因为它的自配套越来越完善,自家配套齐全,何必驱车购物?”雨润新城400万平米的体量,住宅、商业、物流……你能想到的配套它都有,当下楼就是市场,出门就是繁华商业街,你还会担心配套吗?

如果说雨润新城还不足够引起你

对西区重视的话,那么500万方荣盛城的落地会不会彻底颠覆你对西区的看法?荣盛城项目贯穿二环西路、三环西路、享受高铁、地铁通达全交通体系,进入快捷的大城市生活、直享7座大型购物中心、5座大型超市、9座农贸市场多级商业配套;10家2级甲等以上医院圈定20生活圈,居于城市中轴线,享受全城繁华生活。

李翔同村的孟浒就有在荣盛城买房的想法,“一是离老家近,另外看中了项目的未来前景,这么大的体量,它自身的配套设施肯定齐全,而且项目距离段庄广场非常近,出行也非常方便。“孟浒告诉记者,2016年不管政策如何变化,他都会出手,“我们村里起码有10来户都看中了,大家都买,肯定没错了。”

买多大?

三房四房走一走

若在两年前,当问房子买多大时,可能有人会说,两房作为婚房差不多了,三房足够一家三口住了。现如今再问你买多大时,你可能已经不会考虑两房甚至三房,而是选择紧凑四房或者大平层类产品。

为什么?因为二胎政策有可能在2016年全面放开。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的房子至少还得多出两个房间。

在现在的房产市场里,两房的刚需属性已经得到肯定。对部分购房者来说,三房也属于刚需范畴。按照现在的家庭构成,三房刚好符合家庭居住需要: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老人一间。如果不需要老人来带孩子,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还有一间作为书房或者休闲房间,也是刚需范围。但是如果生了二胎。三房肯定是不够住的。孩子候尚且可以用上下床过渡。但如果孩子长大,哪怕性别相同,还是需要一定的个人空间。那个时候:父母一间,孩子一人一间,老人一间,想要三代同堂,四房才是刚需产品。

另外,在市场的位子更加牢固,尤其是对二胎家庭来说,两个孩子的教育将成为重中之重,而且也将花费父母大量精力。如果孩子能入读较好的学校,将会大大减轻父母压力。所以,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各地的地位将更加不可动摇,及入读名额的争夺也将愈发激烈,需要各位家长未雨绸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