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地回春 楼市回暖徐州楼市量价齐升

徐州日报   2016-03-31 12:21

[摘要] 一边是各大售楼处挤满了前来看房、选房的购房者;一边是各开发企业忙着开盘、加推,各种营销造势活动轮番上演。徐州楼市一改前两年的“不温不火”状态,迎来了“暖意洋洋”的暖春行情。从数据表现看市场也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今年徐州楼市“金三”已成定局,目前市场呈现购销两旺势头。

一边是各大售楼处挤满了前来看房、选房购房者;一边是各开发企业忙着开盘、加推,各种营销造势活动轮番上演。徐州楼市一改前两年的“不温不火”状态,迎来了“暖意洋洋”的暖春行情。从数据表现看市场也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今年徐州楼市“金三”已成定局,目前市场呈现购销两旺势头,“银四”行情继续向好亦是大概率事件。

成交复苏

市场呈现“量价齐升”态势

进入3月份,徐州楼市迎春回暖,记者走访发现,各售楼处来电来访量明显增加。置业顾问反映:来访客户质量明显提高,观望情绪明显减弱,成交周期也大幅缩短。“有时候我们接待客户忙到中午饭都没有时间吃,这种情况有一段时间没出现了。”一楼盘置业顾问表示。

数据显示,自2月22日,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实施一个月以来,我市累计住房成交总量为7311套,成交总额33.7亿元,成交面积88.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3886套,同比增长213%;环比新政实施前1月(下同)增加2592套,环比增长54.9%。

从成交均价来看,有小幅上涨。新政实施一个月,我市增量房成交5449套,成交均价459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7.1%,环比增长1.7%。存量房成交1862套,成交均价361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0.3%,环比增长4.5%。总体上看,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均呈现“量价齐升”的格局。

3月24日,“营改增”细则出台,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资深市场人士分析,“两税双降”及营改增“税负降低”是利于二手房成交成本降低,将会使二手房流通加速,从而助推新房特别是改善型需求的释放。

这一点,也从多位房企营销总监处得到证实,由于二手房交易的金钱及时间成本大幅降低,许多改善型需求实现了换房愿望,春节后楼盘大户型成交占比明显大幅提升。

记者近几日走访售楼处发现,购房者热情不减,市区一些品牌楼盘房源销售呈现不断走旺趋势。有置业顾问反映:购房者心理预期变化较大,以前优惠力度较大,议价空间也较大,但购房者经常犹豫再三还迟迟不出手,现在很多购房者担心房价还会继续涨,所以出手要积极得多,我们签单也容易多了。

业内认为:徐州楼市自住市场已被激活,近期政策利好效应还在不断发酵,加之房贷利率创新低,且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享受9折优惠,首付两成政策也在徐州市场落地,购房者置业门槛已大幅降低。预料,市场将沿续成交旺盛的惯性,“银四”月完全可以期待。

抢有利节点

开发商加快推盘节奏占市场

乘政策利好、市场成交畅旺的东风,开发企业也抢抓有利节点,加快了推盘节奏,积极争夺市场。截止到目前,共有绿城东方雅园、华润·橡树湾、星湖湾、海尔滟澜公馆、碧桂园、绿地泊林公馆、铜山万达广场、雨润新城、和平上东等楼盘迎来了开盘及新品加推热潮。房源类型面积区间跨度较大,户型丰富,可满足市民多种购房需求。另外,还有不少新项目即将与广大市民见面,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市区共有16个项目获得17个预售许可证,其中住宅/商住项目占了绝大部分比例,遍布市区各个板块。这些新增预售项目部分已经推向市场,其余项目也将在短期内形成较大的新品供应,为市民置业增加新的选择。

一边忙着开盘、加推,开发商的营销造势活动也不遗余力,如徐州碧桂园大沙河苹果全城派送活动;荣盛·花语城举办的“荣盛·天才宝贝职业体验季”活动;美的时代城的广场舞大赛;维维·龙湖湾推出“贴车贴送高档红酒”的活动;中国铁建·原香漫谷举办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题活动;苏宁广场于3月8日举办的优雅女性春季养生美容大讲堂等活动。

市场复苏,开发商促销声势越来越大,促销范围也越来越广,引起置业者的关注也越来越多。在举办造势活动的时候,开发商趁机打出优惠活动,试图吸引意向客户出手。网友们普遍表示,目前房价开始启动,开发商竞相促销,优惠尽管有所收窄但力度依然不小,这是非常不错的入市机会,特别是一些性价比较高的品牌楼盘,更加值得考虑。有成功置业的市民向编者表示:现在售楼处的人气又旺起来了,今年徐州房价可能仍会上涨,反正要买,与其买在高位不如早点出手。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贷利率创新低、首付门槛、财税政策几乎是宽松时期,对市场提振信心带来有力支撑,将刺激(刚需、刚改)需求入市。

四月份徐州市区

将有多场房展

“二月份政策不断利好,降契税首付低至两成、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使得部分需求结束观望入市,消费者购房意愿被激发,市场呈现回暖态势。二月份市场出现的那波热销潮,可能会促成短期成交高峰期,市场还算不上特别明朗。但实际上从三月份热销延续情况开看,真可谓是一次热销潮。”鼓楼广场策划总监张强分析。

四月份,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地铁置业巡展将陆续走进云龙万达广场、彭城壹号、科技广场。都市晨报“欢乐社区行”活动也将陆续进行。每周一场房展会也将为四月楼市成交助力。

多数业内人士预判,四月的市场成交量应该会超过三月。2016年不仅“金三银四红五”没有太大悬念,市场整体上也将呈现“量价齐升格局”,具体表现是成交量将有明显放大,价格也可能微幅上扬。应该说,目前不失为出手的较佳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