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实实在在为居民解忧 刘场世纪花园小区改造见闻

徐州日报  2016-08-31 12:23

[摘要] 始建于1998年的刘场世纪花园小区,前不久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像许多老旧小区一样,该小区存在杂物堆积多、违建多、私家菜园多、停车难等民生问题。近,居民们渐渐发现,小区的面貌发生了显著改观,堆积多年的杂物不见了、违建被拆除了、私家菜园成了绿地和停车位,连原来简陋的大门也被拆除,将新建一扇崭新的大门。

始建于1998年的刘场世纪花园小区,前不久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像许多老旧小区一样,该小区存在杂物堆积多、违建多、私家菜园多、停车难等民生问题。近,居民们渐渐发现,小区的面貌发生了显著改观,堆积多年的杂物不见了、违建被拆除了、私家菜园成了绿地和停车位,连原来简陋的大门也被拆除,将新建一扇崭新的宽敞大门。

旧大门换成新大门 除去居民心患

8月15日,一台挖掘机正在刘场世纪花园小区原有的传达室进行拆除,虽然是下班时间,妨碍了居民进出,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大家都表示:“早就该拆了!真是帮我们居民解决了心头之患。”

刘场世纪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赵明侠向记者介绍:“小区原来的传达室很简陋,也没有专人管理。被几户卖小百货的私人占为己有,常年在里面卖一些小商品,还挨着传达室的门建了板房,属于违章建筑。小区居民对此很有意见。”

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后,社区从居民关心的问题入手,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赵明侠既是社区党支部书记,也是泉山区人大代表,在老旧小区改造代表建议上,她提出将刘场世纪花园小区原来的传达室拆除,将大门拓宽,安装新的倒闸门。此条建议被认为是合理化建议顺利采纳。原来传达室后面的违建也被拆除,用来建新的传达室,将安排专人管理。

拆除“私家菜地”规划出40个车位

随着私家车数量增加,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刘场世纪花园小区的业主原来都是将汽车停在小区消防通道上,居民们抢车位的乱象让小区人际关系很不和谐。社区决定采用“一去一增”的方式,去除原来的私家菜地,一半作为绿地,一半规划为车位。

原来8号楼的楼后有一块面积很大的空地,被许多居民圈成了“私家菜园”,种植了各种蔬菜。大多数业主配合拆除菜园这项工作,也有个别业主舍不得自己的菜园。9号楼的肖大爷种了18年的无花果、花椒树、桃树、柿子树……他很不情愿拔掉自己精心种植的树木。社区干部找到肖大爷的爱人杜阿姨,杜阿姨是老党员,听了社区干部关于改造老旧小区的政策后,主动去做老伴的思想工作。肖大爷觉得大家都很配合,自己再坚持也不好意思,再说这也是为了小区好,于是他主动把自家的树木移除了。

原菜园被拆除后,一半被硬化,施划出40个车位,一半作了绿化,栽培了女贞、松树、白玉兰等植物,车辆全部可以停在树荫下。

合理建议被采纳 居民心里暖暖的

老旧小区改造是项福利事业,我们要为群众办实事。”赵书记介绍,社区成立了“老旧小区整治监督员队伍”,由6位老党员组成,负责收集民情、反馈民意,社区觉得是合理建议都将采纳。

有居民反映,小区空地新绿化的区域,有的区域树木多,有的区域树木少,影响美观。居委会实地查看后,认为居民说得有道理,于是决定在树多的区域移除一部分树木到树少的区域,达到平衡。

本月底,刘场世纪花园小区的改造即将扫尾,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内共15处违建全部被拆除,私家菜地也全部被清理,成为公共绿地与车位。原来小区门口那扇让人堵心的简易门也被崭新宽敞的大门取代,而且小区居民的建议屡屡被采纳,大家都高兴地说:“政府的确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解烦忧,谋福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