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城东缺配套?是尴尬还是机会?

彭城晚报  2016-09-29 12:25

[摘要] 2006年,徐州市颁布了《十一五规划纲要》,作出了向东扩张的战略决策。十载春秋,徐州东区变东城,完成了华丽转身:过去10年,城东地区新建了近30个高品质小区,其中不乏万科、保利、绿地、华润等知名开发商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

2006年,徐州市颁布了《十一五规划纲要》,作出了向东扩张的战略决策。十载春秋,徐州东区变东城,完成了华丽转身:过去10年,城东地区新建了近30个高品质小区,其中不乏万科、保利、绿地、华润等知名开发商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25万新社区人口的导入,使城东成为徐州“东扩南进”发展的主力军。然而,城东地区始终没有像样的商业配套,这也让城东板块尴尬地成为徐州此轮房价上涨过程中的“价值洼地”。

“城”熟东区 徐州往东发展

自2011年京沪高铁开通运行以来,徐州就与沿线14个城市一起,率先跨入“高铁时代”,使徐州同时进入长三角和环渤海3经济圈。为充分发挥高铁强大的辐射与带动功能,市委、市政府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高铁商务区,着力将高铁商务区打造成集“交通枢纽、生态、商务、居住”四位于一体的城市副中心。

近年来,高铁商务区的日益成熟,大大提升了徐州东部区域的城市功能,与云龙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区、金山桥等融合而成徐州东城,真正实现徐州的“东扩”战略。

交通提升,城东不再远

2013年,徐州地铁规划获批,位于东区的一号线试验段开始动工。

2014年,徐州条高架路,东三环高架快速路通车,由此拉开城东交通便捷的序幕。

东三环高架快速路、地铁一号线、徐海路、和平大道盘活了东区的交通经脉。

而金龙湖、大龙湖的生态景观资源更是凸显了城东区域的“宜居”属性,住城东,在老城区工作已经是很多徐州人的生活规律,“城市往东发展”俨然已成为徐州规划的广告语。

云龙万达,还将孤单多久?

虽然城东的新建住宅如雨后春笋林立而起,但商业配套特别是大型的商业综合体没有以相应的速度跟进。

徐州历来是三大商圈的格局——彭城广场商圈、淮海广场商圈以及人民广场商圈,而在城东,孤零零的云龙万达,显然无法扛起整个城市“东扩”的大旗。

相对于高速发展的住宅楼盘而言,城东的商业地产项目少的可怜,居民们非常渴望周边能有可集购物、娱乐、餐饮等商业休闲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淮海环球港由此应运而生。

事实上,细心的消费者不难发现,城东的商业孤单即将被打破。由月星集团开发的淮海环球港·奥特莱斯即将于9月底对外开放,这个总建筑面积达46万的商业综合体是淮海经济开发区奥特莱斯业态的购物中心

据悉,淮海环球港内的奥特莱斯品牌云集,不仅有POLO Ralph Lauren、GUCCI、PRADA、CK等国际、国内大品牌、低价格折扣店林立,且享誉全球的德国麦德龙大型会员超市、银座健身、享誉魔都的上影影城、潮流时尚莎啦啦KTV、上海美龄菜谱等娱乐餐饮更是配套丰富。

作为徐州大的商业综合体之一,淮海环球港汇聚着名品折扣购物、超市、餐饮、娱乐健身、文化休闲、商务办公、酒店公寓、住宅等业态。

商业规模上的优势,加上生在骨子里的华丽,酷在风姿上的洋气,零售业态整合了名品折扣奥特莱斯、享誉全球的美国山姆22000平米会员超市、家居、建材和购物中心;餐饮业态荟萃了上百家各式料理;文化业态涵盖了展览、画廊、剧院、影院、摄影和天天演艺……都使得淮海环球港成为徐州业态为丰富、组合为多元、消费体验具个性化的商业综合体。

此外美人鱼柔术、环球飞车精彩演艺,“知青”展、陈亚强摄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为徐州市民带来丰富的视觉文化盛宴。

这两天,虽然淮海环球港奥特莱斯还未“开门迎客”,但很多徐州人已经喜欢去广场上驻足观看,原来环球飞车的特技人员已经开始进行训练和准备,就等9月30日震撼亮相。

环球港,

一艘从上海驶来的商业航母

环球港是由月星集团倾力打造的商业综合体品牌,今年被商业地产门户网站——赢商网及21世纪中国商业地产研究院共同评为2016“受品牌欢迎购物中心10”。三年前,总建筑面积达48万平米、外形酷似豪华巨轮的上海环球港正式“海上之旅”启航。

包罗万象、各具规模且极具体验感的业态组合,把江南环球港变成了一个消费终点站——一站式家庭消费中心,从而使之具有了一座微型城市的功能,引得常州周边16市的消费者纷至沓来。而目前,除位于徐州的淮海环球港·奥特莱斯外,苏州、喀什、沈阳等地的环球港也正在陆续建造。可以预见,淮海环球港的开业,将开创徐州东城商圈新气象。

价值洼地”背后的投资机会

在火热的市场走势下,在众人的焦点瞩目下,城东房价却一直没有快速拉伸,商业配套成为抑制城东房价的后一根稻草。

而现在,随着淮海环球港的开业,这根稻草即将被拔除,投资机会不言而喻,城东的房价必将提升到它应有的价值。

9月20日下午,中国大的住宅开发商之一万科进军徐州东部,拿下了 2016-19号徐州轨道一号线铜山路站地块,此举也能看出专业地产商对徐州东部前景的看好。

规划、环境、交通,再加日益完善的商业配套,重重利好之下,徐州城东房价飞升指日可待。城东是否能成为下一个投资机会,相信精明的消费者心中已有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