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道路施工集中 十余条公交线路改变运行走向

徐州日报  2016-10-16 12:21

[摘要] 近期,市区十余条公交线路因道路施工等原因改变运行走向,停靠站点也多有变动。徐州公交公司提醒广大市民,通过媒体、网络和车厢内张贴的线路调整通知,及时了解公交车线路调整变化,防止坐错车、下错站。

近期,市区十余条公交线路因道路施工等原因改变运行走向,停靠站点也多有变动。徐州公交公司提醒广大市民,通过媒体、网络和车厢内张贴的线路调整通知,及时了解公交车线路调整变化,防止坐错车、下错站。

10月14日,因淮海西路段庄圆盘道拆除,交警部门对路口重新进行区划,18路、66路两条公交线路局部走向进行调整。由煤建一街西路口改走纺织东路、建国西路,停靠站点“建国路西口”,原“段庄(公交大厦)”站不再停靠。

此前,苏南路隧道西口封闭施工后,38路、55路、82路、601路、游2路等多条线路都要走和平路绕行,原“云龙山隧道站”无法停靠,新停靠“银湖小区东”“云龙公园南门”两站。

铜山新区黄河路改造,19路、72路由南京路改走圭山路,减少“新区国税局”站,增加“师大公寓”“居乐园”站。

17路因天齐北路西月河桥列为危桥,暂时无法通行,目前只能在桥南侧原地调头,终点站“杨屯西”无法停靠。

32路因为庆丰路路口无法左转弯,改走民祥园路,取消“绿地世纪城”站。

近期,因轨道交通施工,解放南路沃尔玛路口也将进行大范围施工,11路、612路等十余条经过该路口的公交线路将绕行。

和平路、苏南路、下淀路等路段由于施工占用大幅路面,道路拥堵十分严重。与此同时,轨道交通建设也在全面进行,市内淮海路、解放路等主要干道,不同程度受到轨道交通施工影响,通行能力明显下降。为配合道路施工,市区公交线路运营受到较大影响,部分公交线路运行走向进行了临时调整。同时由于道路拥堵,公交线路运营间隔受到很大影响,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不便。

针对这一情况,本着“乘客所需,公交所为”的服务宗旨,徐州公交想方设法,通过各方努力,尽可能克服市政施工带来的不利因素,降低对线路运营质量的影响,保障广大市民出行。

加强车辆调度,利用科技手段,确保线路运营服务质量。由于道路拥堵,车辆通行速率下降,车辆周转时间延长。利用智能调度平台,可以实时掌握沿途路况信息和客流动态,灵活制定发车时间,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加强员工教育和现场检查力度。由于道路拥堵严重,路况尤为复杂。徐州公交进一步加强对驾乘人员安全行车和文明服务的教育,杜绝焦躁情绪,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随意加塞等不文明驾驶行为。同时耐心向乘客做好答疑解惑和疏导,提供温馨服务。

加强服务督导,确保行车秩序良好。徐州公交组织100余名督导员,在市区各大公交站点进行客流疏导,指挥公交车辆安全有序进出站。对老年人、孕妇等特殊人群进行搀扶,提供人性化服务。

徐州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说,由于施工原因,交警部门会对相关道路进行管制,部分公交线路因此必须绕行。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各类媒体、网络及车厢内公告,提前掌握公交线路绕行信息,避免影响乘车。

高峰时段,由于道路拥堵,公交车辆的运行速度下降,候车间隔加大,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早出门,以免延误。

为做到乘车心中有数,市民可以在徐州公交官方网站(www.xzgj.com) 或市区公交车厢内扫描二维码,下载“无线城市掌上公交”手机APP,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车辆运行信息及到站情况,以减少候车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