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 今日通车

彭城晚报   2016-10-20 12:24

[摘要] 今天,是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通车的日子。昨日, 召开新闻发布会。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汉光通报了这一消息。随着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的开通,徐州三环路高架快速路实现了东环、北环、西环历史性的互通连接。首日上北三环高架快速路的市民,出行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本报为

今天,是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通车的日子。昨日, 召开新闻发布会。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汉光通报了这一消息。随着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的开通,徐州三环路高架快速路实现了东环、北环、西环历史性的互通连接。首日上北三环高架快速路的市民,出行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本报为你一一进行梳理。

■影响

33公里三环高架快速路形成

据了解,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的开通,实现三环路高架快速路的互通连接,形成全长33公里的高架快速路。整条三环高架快速路线,共设置互通立交10座,地道10处,上下匝道出入口30对,有效地缓解了徐州东区、北区、西区交通拥堵的状况。

2014年4月30日,三环东路高架快速路建成通车。这是我市 条高架快速路,也是徐州交通基础建设历 大的单体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徐州进入立体交通时代,缓解了徐州东部地区交通出行压力、缩短了新老城区时空距离。1年多以后,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的开通,则彻底疏通了西区交通堵塞瓶颈,让西区居民出行更畅通,加强了徐州西部与安徽、河南等省份的联系。

今天,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将串联九里、老城区及铜山 等,成为城市组团的快速联系通道。

目前,三环路高架快速路将组成徐州核心城区的快速交通枢纽,能够有效缓解我市的交通压力,为“强富美高”新徐州的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增添强劲的驱动力。对更高起点、更高水平建设“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不断提高 城市的集聚力、辐射力和影响力意义重大。

■出行

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全线限速80公里/

昨日,市交警支队发布了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的交通出行管理规定。根据规定,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限速80公里/。不过,交警部门 指出,该规定并不包含下穿铁路施工路段。交警希望机动车驾驶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志标线行驶。

按照该规定,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主线(含快速路地面段)全线除道路养护、维修、保洁和执行任务的专用车辆外,全天禁止货车、危险品运输车、低速货车、摩托车、机(电)动三轮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主线(含快速路地面段)全线机动车限速80公里/;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辅道全线机动车限速60公里/;上、下匝道和弯道机动车限速40公里/;遇恶劣天气条件或突发事件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形,按照交通诱导屏信息执行,确保行车安全;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主线(含快速路地面段)和辅道全线禁止机动车辆停放;禁止在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主线(含快速路地面段)掉头、倒车、逆行、追逐竞驶。

另外,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辅道每日7时至9时30分、17时至19时30分禁止货运机动车辆通行;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辅道公交专用车道每日7时至9时30分、17时至19时30分禁止除公交车以外的其他车辆通行;动车因故障等原因不能离开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时,驾驶人必须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距车后50米以外处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需开启示宽灯和尾灯。停车后,要立即报警。在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保护现场,抢救伤者,迅速报警;未造成人员伤亡,且车辆可以移动的,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快速撤除现场,再进行协商处理。

市交警支队表示,下穿铁路施工路段请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交警部门将根据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交通状况,视情采取其他限行措施。另外,交警相关部门将在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沿线设置自动抓拍系统,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多条城区道路与北三环高架相连

据介绍,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主要在鼓楼区范围内,建成后将快速连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山区、泉山区等区域,与三环东路、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贯通,与煤港路、陈琵路-殷庄路、华润路-中山北路、天齐北路、平山北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路相交。

中山北路作为我市主干道,将通过中山北路立交与三环北路高架连接,该互通立交与殷庄路、三环北路、三环东路、三环西路连接,将极大提高中山北路交通通行效率。

据了解,中山北路互通立交是全市 个五层互通立交,也是三环路高架快速路中跨经长、施工难度大的一座互通式立交桥,高处距地面25米。

交警部门指出,这些与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相连的城区道路,将会使得这些道路的出行效率提高。看来,经常行驶在上述这些道路的小伙伴们,以后面临道路堵车的状况可能就会减轻许多。

■铁路下穿工程明年完工

在发布会上,相关工作人员指出,徐州北环高架快速路下穿京沪、夹北两条铁路,每条铁路各建成9个箱涵,共计18个箱涵立交,宽度达到120米。工程计划于明年10月1日前建成通车。

据介绍,为确保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通车后的运行安全和顺畅,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交警、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编制了高架通车后涉铁节点施工期间的交通暂时导改方案,涉铁节点段400m采取机动车限速交通导流措施,实行“由西向东四车道和由东向西两车道”阶段性的交通通行方案。

目前,涉铁工程交通道路改造、沥青铺设以及相关标志、标线、围挡等安全设施的设置已全部完成,同时,在铁路两侧还设置了限流红绿灯,交替放行高架与地面辅道车辆,满足了北环高架通车初期交通通行要求。

■新闻链接

姓名: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

出生年月:2015年5月

年龄:17个月

地址: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东起三环东路高架秦洪桥立交,西接三环西路南岗立交

身体构造:全长约10km,其中高架段长度9.3km,地面段长度0.7km,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地面辅导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全线设置互通立交3座,地道3处,出入口9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