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小区物业到底合不合适 先试用两个月再说

彭城晚报  2016-10-20 12:24

[摘要] “‘原生态’小区不见了,我们的小区又回来了。”看着整治后的小区,九里岭秀的业主赵先生由衷地发出这样的感叹。干净的小区道路、整齐停放的车辆、醒目的标识标线,小区又恢复了曾经的模样。如今,小区已经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新物业合不合适,能不能通过两个月的试用期,这都将由业主们说了算。

 “‘原生态’小区不见了,我们的小区又回来了。”看着整治后的小区,九里岭秀的业主赵先生由衷地发出这样的感叹。干净的小区道路、整齐停放的车辆、醒目的标识标线,小区又恢复了曾经的模样。如今,小区已经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新物业合不合适,能不能通过两个月的试用期,这都将由业主们说了算。

小区摆脱“脏、乱、差”

九里岭秀小区一共有20栋居民楼,其中2栋高层、2栋小高层,其余都是花园洋房。目前小区有500多户业主入住,入住率为80%左右。虽然上房仅短短几年,但小区出现的问题可不少。楼道里乱堆乱放、建筑垃圾无人清理、消防通道被占用……小区虽然聘请了物业公司,但形同虚设,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小区业主不愿缴纳物业费。而业主不缴纳物业费的原因之一就是物业公司的服务不好,如此,造成恶性循环。

为了让小区摆脱“脏、乱、差”,还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九里街道办事处进行了集中整治。“其实我们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着手治理小区。”九里街道物业管理科的负责人高尚表示,首先成立业主委员会

“之前物业公司的合同是到今年9月20日到期,但实际上今年5月之后,就基本是人去楼空。”高尚称,这也造成小区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无法集中清理,小区绿化处于“原生态”,杂草丛生,车辆也是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在找到新的物业公司接手之前,街道成立专项整治组根据小区实际情况从环境卫生、公共场地、绿化等方面制定工作方案,并分片区、分小区点对点实行指导督促。目前,小区已恢复之前有序的面貌。

物业公司也有“试用期”

整治好了,如何才能长效保持才是关键。街道物业科联合小区业主委员会通过多项考察,聘请了一家具有二级资质、服务质量口碑好的物业公司,物业科和业主委员会对新物业设置了“两个月的试用期”,只有试用合格才能继续履行合同。

物业进小区还有“试用期”,这对物业公司来说还是头一回。为了让业主们满意,物业公司使出了浑身解数,垫付资金为小区划定停车线、设置警示标牌、建设公共设施。目前,新物业进驻已经一个月了。500多户业主切实感受到了种种变化:小区内卫生死角消失了,消防通道清开了……

接受了考验的物业公司也表示,虽说“试用”这个办法有点风险,但如果能在九里岭秀小区扎下根来,对公司声誉很有好处,他们愿意把“试用”做成“样板”,把好的服务一直坚持下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