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徐州房贷业务正常受理 首套房优惠仍可享受

彭城晚报   2016-12-01 12:24

[摘要] 连日来,微信、微博上广泛流传着部分楼市过热城市停止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的消息。央行随后在采访中明确表示该消息不属实。昨日,记者也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的贷款还在正常、有序发放,市民不必过多担忧。

连日来,微信、微博上广泛流传着部分楼市过热城市停止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的消息。央行随后在采访中明确表示该消息不属实。昨日,记者也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的贷款还在正常、有序发放,市民不必过多担忧。

房贷业务正常受理

近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上有传言称,央行要求广州、南京、济南等地区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新增余额进行控制,11月30日(含)前,暂停发放所有个人住房贷款(含所有子产品)。看到该消息后,不少市民担心起来,徐州会不会也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呢?

市民张先生看中了西区某楼盘学区住房,正在筹集资金准备付首付款。但在微信上看到关于停发房贷的消息后,他担心自己会被银行拒贷。“银行要是不受理房贷了,我怎么申请贷款啊?那房子暂时也买不成了。”他说,看中的那个楼盘明年下半年就能上房;装修、晾晒个大半年,正好不耽误女儿上小学。“如果现在申请不了贷款,我们的计划就完全被打乱了。”

针对张先生的担忧,记者昨日以买房人身份咨询了徐州多家银行的信贷部门,中行、工行、建行、交行等大多数银行表示,并未接到通知,目前仍然可以正常办理房贷业务。“快到年底了,额度相对有一点紧张,但我们的业务都是正常受理的。”中行信贷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年底银行房贷收紧属于正常现象。

不仅如此,据媒体报道,央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已经明确表示,关于央行要求部分城市停止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的报道并不属实。

首套房贷款仍有优惠

据融360昨日发布的房贷报告显示,11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5%,首次回涨。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11月533家银行中,超八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其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1家,较上月减少4家,占比28.33%。

调查结果显示,首付三成的银行数,在占比是58.35%。那么徐州的情况如何呢?“由于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首付比例贷款利率方面也会有差异。”中行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客户的资质非常好,首套房贷款的首付低可达到2.5成,贷款利率低可享受9折优惠。

建行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低可以达到两成,贷款利率低可以享受9折优惠。“到年底了,各家银行的额度都会有一点紧张,不过都是正常受理的,一般都会如期放款。”

交行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客户的资质好,可以提供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等证明,首套房贷款的首付低可以达到2.5成,利率低可以享受9折优惠。不过如果购买的是第二套住房贷款的话,贷款利率不仅没有优惠,反而会上浮10%。

工行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则建议市民购房选择银行时,好选择和楼盘有合作的银行。

购房者还是应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再决定是否买房。”我市一家银行的信贷部负责人表示,市民购房时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有还贷的能力。如果不能按时足额还款的话,自然要影响到个人信用,那么以后再想申请贷款或者办理信用卡都会遇到阻碍。所以购房者还是应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再决定是否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